新闻频道 > 洛阳 > 正文

春节假期洛阳接待游客206.86万人次 游客量同比增一成

2017-02-03 15:53 来源:省旅游局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洛阳市旅游市场格外红火,旅游接待再创佳绩。记者从洛阳市旅发委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0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79%;旅游总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12.58%。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客运单位共发送游客158.12万人次,客运总收入3424.28万元。

  7天长假,洛阳市主要景区(点)和各类庙会活动接待游客188.06万人次。其中,卫坡古民居接待游客32.62万人次、白马寺接待游客23.25万人次、龙门石窟接待游客12.99万人次、关林接待游客10.1万人次、灵山寺接待游客6.89万人次。

  洛阳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显示,春节期间,来洛省外游客以河北、陕西、江苏、山东、湖北、北京等地为主。“亲情游”“返乡游”引领春节旅游市场,走乡村,游景区,逛庙会,赏花灯,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和历史古韵成为春节长假的旅游主题。

  景区活动多

  春节期间,洛阳市各景区还纷纷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及门票减免等优惠活动,丰富了旅游内容和游客体验,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创造了可观的旅游效益。

  庙会有特色

  洛阳市关林“年味无双”庙会、阳光水世界洛神文化旅游节、王城公园新春游园会、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河洛文化新春庙会、明堂天堂景区经典唐风庙会等各具特色,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

  县域聚人气

  各县(市)区假期推出的各具特色和亮点的文化旅游活动,也让洛阳市旅游市场更加红火。“过年啦!来孟津耍吧”系列活动、“老家河南栾川过年”新春活动以及偃师的中国兰·新春大庙会等活动丰富多彩,人气很旺。

  五彩灯光美

  春节期间,王城公园迎春灯会、孟津银滩“十里银滩黄河灯会”、阳光水世界的洛神灯会等夜间旅游产品特色鲜明,五彩灯光吸引了众多游客。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洛阳市冰雪游、温泉游亮点突出,也受到众多游客青睐和参与。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