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南阳 > 正文

南阳市民宗局制定清真食品管理行政执法标准

2013-08-02 18:32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按照全市“一改双优”活动阶段性工作安排,围绕统一、规范全市清真食品管理行政执法行为,着力克服行政执法中的随意性,塑造全市民宗机关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市民宗局制发了《南阳市民族宗教局关于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的通知》。印发了新制定的《南阳市清真食品管理行政执法检查程序和行政处罚程序》、《南阳市民族宗教局清真食品管理行政执法检查程序、行政处罚程序》、《南阳市民族宗教局清真食品管理行政处罚流程图》、《南阳市清真牌证发放流程图》和14个清真食品统一执法文书样式。

  《通知》对清真食品执法检查和处罚程序进行了严格的规范,要求全市清真食品管理人员要按照执法程序流程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确保程序合法。

  《通知》还要求有条件的县市区要把《南阳市民族宗教局清真食品管理行政处罚流程图》和《南阳市清真牌证发放流程图》制作展板并悬挂上墙,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的社会宣传工作,维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建立融洽和谐的公正执法氛围,推进清真食品行政执法公开化、社会化有效落实。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