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南阳 > 正文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与优秀学子代表座谈

2013-08-20 09:35 来源:南阳市政府

  8月18日,南阳市市委书记穆为民与南阳优秀学子代表亲切座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子寄予殷切期望。他说,南阳曾孕育出“五圣”,更滋养了哲学家冯友兰、院士王光谦等当代名人。希望南阳学子追寻大家风范,加强德性修养,锻炼意志品质,刻苦学习、勇攀高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造福家乡、报答亲人。

  穆为民首先高度赞扬了优秀学子代表的家国情怀、远大抱负和感恩之心。他语重心长地说,教育承载希望,人才创造未来。南阳具有崇文重教、兴学育才的优良传统。尊重知识、向往知识、追求知识,方能增强发展软实力。尊重人才、培养人才、多出人才,方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全民向善、人心思进,方能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方能形成社会和谐凝聚力。他鼓励越来越多的人才回归南阳,引领全民创业,建设美丽家园。

  参加座谈会的11位优秀学子代表,分别是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吴之、谭琪凡、周创、苏征和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戴维、王鹏飞、苟向阳、王旭普、符怡然、房幸、李康建。

  市领导张振强、秦俊、刘树华、贺国勤等出席座谈会。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