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一女子:假扮尼姑收取香火钱 趁不备行窃被抓获刑

2013-09-10 15:10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中新河南网濮阳9月10日电 扮成尼姑到村民家中化缘,遇到有人独自正在就称办庙会收取香火钱,暗地却是趁主人不备,乘机将财物偷走。近日,濮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章某假扮成尼姑,进入村民家中以“化缘”为名实施盗窃,后被发现被抓被判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章某假扮尼姑,以举办庙会的名义到濮阳县农村村民家中化缘“香火钱”,若家中有人就收取香火钱一两元,若是主人不备就乘机窃取村民财物。被告人章某窜至濮阳县清河头乡一村民家中,趁主人不备,章某将村民家中堂屋床上的5000元现金后迅速离开。主人后感觉不对劲,发现家中现金被盗后随即追出家门,并呼喊附近群众拦截被告人章某。在章某逃至该村西边的麦地时,被该村村民联手抓获,并将藏在麦地里的5000元现金搜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民合法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符合盗窃罪特征,濮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盗窃罪成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章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刘兴华 孙伯韬)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