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3-10-16 10:15 来源:濮阳网

  10月15日,濮阳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濮阳市政协主席雷凌霄,副主席赵洪勋、孙永振、张怀玺、何建中、施留峰、张建国,秘书长邵培西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路留瑞主持会议。

  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延平和部分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驻濮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濮阳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报告从不同侧面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申延平对调研报告和大家的意见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的中共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市政协将其作为调研选题,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濮阳实际,调研报告写得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建议具有前瞻性和采纳价值。下一步,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抓紧对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分解,进一步实施好、落实好,更好地促进濮阳市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雷凌霄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濮阳是一个长期、复杂、综合性的任务。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是政协应尽的职责,不能搞一次调研就万事大吉。因此,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继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全局性、前瞻性、综合性的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要利用视察、提案、建议案、座谈、评议等多种形式,开展民主监督。要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搞好重点监督、跟踪督办,促进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落实,助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参加政协组织的各党派、团体、界别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