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市一饭店厨房私搭乱建化粪池上 违建被拆除

2013-10-28 11:41 来源:大河网

饭店厨房私搭乱建化粪池上 违建被拆除

网友贴图反映私搭乱建的厨房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韩月)10月25日,濮阳市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就网友反映“皇家私厨卫生不达标、厨房建在化粪池上”的问题作出回应,称皇家私厨位于县农业局家属院内,占用一套院落,该饭店的房间在二层小楼上,后厨位于楼前院内,又在院前胡同内搭建了约有2米宽的简易房,用作储藏室和洗刷消毒间。简易房占压了该条胡同中的下水道,并未建在化粪池上。

  在此前的10月13日,有河南网友举报皇家私厨的厨房建在了化粪池上,表示该厨房卫生不达标,望卫生部门核实。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立即交县城管局、县药监局办理。关于网民反映皇家私厨私搭乱建的问题官方答复称,在10月16日,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皇家私厨进行了执法检查,认定其搭建的简易房是违章建筑,属于私搭乱建行为。根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县城管局于10月17日将该违章建筑拆除。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该饭店严格执行餐饮服务卫生标准和操作规范,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民留言

  新区皇家私厨的厨房建在了 化粪池上。 第一:很不卫生 ,想想都恶心,卫生根本不能达标,望卫生部门核实! 第二:很不安全,大家都知道化粪池,会产生沼气,甲烷遇明火会发生爆炸。附近50米内有眼科医院和学校。安全监督部门应该去核实一下。 第三:这个厨房属于私搭乱建,不符合王书记提出的一创双优。而且其对饭店使用的建筑主体也做了很大的改动。城建部门也要跟进。

  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对您反映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立即交县城管局、县药监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1.关于网民反映皇家私厨卫生不达标、厨房建在化粪池上的问题 10月15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对皇家私厨的后厨设施及卫生状况进行检查。经查,皇家私厨位于县农业局家属院内,占用一套院落。该饭店的房间在二层小楼上,后厨位于楼前院内,又在院前胡同内搭建了约有2米宽的简易房,用作储藏室和洗刷消毒间。简易房占压了该条胡同中的下水道,并未建在化粪池上。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该饭店严格执行餐饮服务卫生标准和操作规范,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2.关于网民反映皇家私厨私搭乱建的问题 10月16日,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皇家私厨进行了执法检查,认定其搭建的简易房是违章建筑,属于私搭乱建行为。根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县城管局于10月17日将该违章建筑拆除。 欢迎您继续关注范县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