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市:杨树平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意见和诉求

2013-08-20 09:44 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8月16日,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到市群众服务中心接待室,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意见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杨树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实意、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郭绍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树学参加接访。

  当日,杨树平共接待处理6起群众信访案件。对每一位来访群众,杨树平都热情相迎,与他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拖欠工程款、水电和排污管道改造、违规建设、企业职工生活保障等方面。杨树平凝神倾听来访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详细询问信访案件有关情况,耐心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同在场的来访群众和相关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对于来访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杨树平当即责成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处理,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一时难以明确、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则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回复,认真研究共性问题,实事求是,给予来访群众公正满意的答复。

  接访中,杨树平指出,要不断深化对群众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查找工作不足,提升工作水平,拓宽畅通群众诉求平台,引导群众通过正确渠道解决问题,更好更快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带着感情从最基层做起,深入群众、融入群众、贴近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地交心,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权益维护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用发展的眼光、态度和思路解决信访问题,以民生的改善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特别是为最困难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