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卢氏县 “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气旺

2014-10-17 10:38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卢氏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舒适,适宜出游。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全县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180万元。其中:自驾车游客占70%,省外游客占75%以上,省内游客以三门峡、洛阳、郑州居多,省外以山西、陕西居多,部分来自北京、江苏、湖北、安徽等十几个较远省份,景区游客辐射面积更广。

游客在4A级景区游玩(卢氏县双龙湾镇桃花谷)

  游客在4A级景区游玩(卢氏县双龙湾镇桃花谷)

游客在4A级景区游玩(卢氏县双龙湾镇桃花谷)

游客在4A级景区游玩(卢氏县双龙湾镇桃花谷)

  今年,双龙湾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豫西大峡谷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双胞胎漂流大赛等活动,熊耳山、九龙山、石峪牧场、卧佛山等景区进一步提质,龙门山庄、毛河红豆杉生态观光园、红石谷。樱桃沟、龙首山庄等农家休闲游风生水起,城市旅游项目五星级瀑布国际酒店、县城水街等正在稳步推进。卢氏旅游内涵更为丰富。同时,该县狠抓旅游市场整顿规范,并举办各类旅游培训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国庆前夕,投资40余万元在三淅、郑卢、洛栾高速公路投放广告牌4处,节日期间,豫西大峡谷举办唱小苹果送豫西高山苹果活动,双龙湾举办篝火晚会,卢氏的大手笔宣传促销,提升了卢氏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吸引了各地游客。

  为了应对黄金周游客“大军”,确保黄金周旅游顺畅、安全、有序,该县在9月底制定并下发了《2014国庆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重点对景区以及各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进行了综合治理大检查,净化“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该县制定了完善的安全应急预案,并在节前再次对各景区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黄金周期间,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到旅游区检查指导工作。县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重点旅游区(点)检查督导,并坚持带班值守工作。公安、消防、交警、公路、交通、质监、林业、工商、物价、卫生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为黄金周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河南台记者 崔军廷 通讯员 聂金锋 马兴龙 张洁)

责编:刘晓波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