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丘 > 正文

商丘市发挥宗教正能量 同心协力促发展

2013-08-15 18:11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一是开展创建和谐宗教村落和家庭活动。利用多种形式,与乡、镇党委、政府一起加强宗教工作重点村两委组织建设,不断加大对信教群众的爱国爱教和科学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了解国家的有关宗教政策法规,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

  二是以“教风年”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创建和谐宗教场所活动。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加强全市宗教界教风建设,树好教职人员社会形象。同时,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各项任务,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和薄册,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慈善周”和“共建美好家园”活动。鼓励和支持宗教界人士、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和公益慈善事业,在救灾、扶贫、助学、助残、济困等方面发挥有益的作用。

  四是开展“爱商丘、促和谐、作贡献”活动。充分发挥宗教界特别是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独特优势,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等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