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丘 > 正文

高龄老人晕倒商丘路旁 或住郸城汲水盼望回家

2016-07-20 15:29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这位可能是郸城的老太太 您认识吗

这位可能是郸城的老太太 您认识吗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有位老人说不出自己的个人有效信息,找不到家了,希望记者能采访报道一下,帮老人早日找到家人。

  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尚锋介绍,这位老太太约有70岁,于7月9日晕倒在市区工贸路边。好心路人看到后报警,120接诊,后由市救助站临时救助。现在,老人正在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在市中心医院三楼急诊室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正坐在床上吃东西。据该院主任医师赵爱云介绍,老人被送来时意识不清,被诊断为大面积脑栓塞,右侧肢体偏瘫。经过多天的治疗,老人现在生命体征平稳,右侧脚能动,自己能吃饭(如图)。据介绍,老人随身没有携带有效证件,也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信息、住址等。

  记者与老人交谈了十几分钟后了解到,老人叫李秀兰(音),家里有个儿子叫于沛兴(音),有两个孙子分别叫振涛、振西(音)。当记者问老人“想回家吗”时,老人急切地说“想回家”。记者又趁热打铁,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老人随口说出“汲水”“郸城”几个字。听到老人的话后,记者及医护人员大喜,这可能就是老人的家庭地址。

  “汲水是不是郸城的一个乡镇?”记者脱口说道。尚锋随即用手机上网查询,证实郸城有个汲水乡。这让他喜出望外。尚锋表示,他们会尽快与当地公安机关、民政部门联系,想方设法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尚锋根据当初老人的衣着打扮推测,老人不像长期流浪人员,在商丘可能有亲人,她有可能是随亲人在商丘临时居住。

  这边老人急着想回家,那边老人的家人可能也在苦苦寻找。如果老人的亲友看到了报道,或者你认识这位老人,请及时拨打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2835722联系。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