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乡 > 正文

新乡市普降大到暴雨 辉县多处山洪暴发

2016-07-20 11:5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9日凌晨起,新乡市普降大到暴雨。截至19日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8.3毫米,其中特大暴雨主要分布在辉县市沙窑乡、上八里镇、薄壁镇境内,最大降雨量站点在沙窑乡南坪,达457.5毫米,大雨造成境内太行山区多处山洪暴发。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辉县市石门水库来水量较大,已于19日上午10点开始泄洪。19日下午5时,石门水库泄洪流量仍为400立方米/秒。此外,辉县市陈家院水库以及卫辉市的塔岗水库水位均超过汛限水位,卫辉市的狮豹头水库、正面水库水位也接近汛限水位。

  特大暴雨致使多处暴发山洪,尤其是万仙山景区所在的沙窑乡受灾情况最为严重:通往景区的道路被冲毁,景区通信信号全无,沙窑村广场被冲毁,腊江口桥和南沙水桥被冲断,景区多处山体滑坡。灾情发生后,新乡市消防支队派出近百名消防队员赶赴一线救援。截至19日晚上7时40分,共营救被困人员7人。

    (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 王永乐)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