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信阳 > 正文

信阳小伙郑州触电不幸身亡

2013-11-21 10: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19日下午,在郑州市丰乐路与博颂路交叉口附近,一小伙在给门面房装门头时,碰到悬吊在屋顶上的电线,不幸身亡。

  现场,几名市民正谈论这一惨剧。市民戴先生说,他和触电者小沈合租四间平房做生意,这几天正装门头,没请施工队,自己装,已经快装好了。

  事发时,戴先生听见身后有响动,扭头一看,小沈已躺在地上,不能言语,浑身抽搐。“他肯定是举着板材碰到头顶上悬着的三根电线了。”

  急救人员说,到现场,小沈就没有了呼吸和脉搏,拉回医院抢救,但依然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小沈的老乡刘先生说,小沈今年24岁,信阳人,在郑州做家电维修生意,“他在家里是独苗,还没结婚呢。”

  长兴路派出所刘寨治安中队民警说,干活过程中出了事,属意外事故,构不成立案。

  19日,郑州供电公司一工作人员称,楼顶上方较近的一条南北向的线,是属于客户的。较高的三根东西向的线,是他们的10千伏高压输电线,“如果碰到高压线,我们系统会跳闸断电,但我们今天没有发生跳闸的警情。”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10千伏高压线下是不允许有建筑物和构筑物的。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说,得先搞清楚死者碰的电线归谁所有,如果确定是市政线路,那就要看电力部门对线路安装、检修、维护是否存在过错,“若存在,则可以要求民事赔偿;若不存在,则由受害人自己承担责任。”(原标题:郑州一小伙装门头不幸触电身亡 律师:先弄清电线归属)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