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周口 > 正文

周口销毁5枚炸弹和万余发子弹 泥土炸飞6层楼高

2013-11-14 09: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网-大河报周口讯 昨日上午11点30分,在周口市东区沙颍河岸边,随着一声巨响,5枚炸弹等爆炸物被成功引爆。这是周口警方在集中销毁爆炸物,现场震感强烈如地震。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引爆地点,看到多名民警已在很远处设置了警戒线。周口市排爆专业民警李春伟及某爆破公司工作人员正将炸弹及一些子弹放到事前挖好的两个宽1米、深2米多的坑洞内。

  “这5枚炸弹有燃烧弹、迫击炮弹等。”据李春伟介绍,这些炸弹威力巨大,杀伤半径从11米到100米不等,“之所以挖两个坑洞,就是因为炸弹和子弹太多,为安全起见,把炸弹和子弹分别放在两个坑洞内,不同时引爆”。

  现场,工作人员将引爆线布好后开始封土,在河边垂钓的群众被要求退到1000米以外的安全地点。“3、2、1,引爆!”引爆员话声刚落,一声巨响,一号坑洞被引爆,地面颤动,大量泥土炸飞有6层楼高。一分钟后,二号坑洞也成功引爆。

  据了解,现场引爆的5枚炸弹大多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11888发子弹则是周口公安机关收缴的。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