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周口 > 正文

周口市中心血站举办2013年度稀有血型联谊会

2013-12-05 16:20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周口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稀有血型联谊会。

  从2006年起,周口市中心血站每年都会举办稀有血型联谊会,并建立了爱心血库,对日常检验筛查出的RH阴性者,进行电话沟通、招募,征求其是否愿意加入RH阴性血型库,对愿意加入者,给予建档,留下献血者的详细信息,并与他们经常联系,进行动态管理。现在,全市共有325名RH阴性血型的市民进行了登记,其中A型119人、B型68人、O型100人、AB型38人。建档进行动态管理的目的是,当稀有血型的病人出现危急情况时,稀有血型献血者可以伸出援助之手,从而形成一个生命互助网络,让更多的稀有血型献血者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让稀有血型者的健康更有保障。几年来,由于稀有血型库的良好运作,保证了我市稀有血型的供给,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此次联谊会使稀有血型献血者对稀有血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由以前的电话见面变成了面对面沟通,大家在互动中探讨了许多问题。来自鹿邑的余涛说:“我平常虽然工作很忙,但如果需要,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血站献血,就是想为社会作点贡献。”和余涛一样,其他稀有血型献血者也纷纷表示,以后会随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血站以后多举行类似的活动,使之成为一种长效机制。(胡小兵)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