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周口 > 正文

周口人马刚当选“中国好人” 打工资助500多名儿童

2014-09-09 11:05 来源:周口网-周口晚报

  周口晚报讯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8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12年打工资助500多名儿童的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校长马刚光荣上榜,且位列助人为乐好人首位。他的当选,使今年“中国好人榜”上的周口人增至9名。

  在中国文明网9月5日头条消息《8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身边好人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有一段对马刚的专门介绍。文中说:“上榜好人马刚是河南省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校长,一位靠打工养校的农民工。12年来,他靠打工资助照顾了500多名贫困儿童和58名孤儿,被网友誉为‘最美农民工校长’。谈起办学感受,马刚说:‘我确实失去了很多,但我收获了感恩,传递了善爱,孩子们的一声呼唤、一句问候,就是我今生最大的收获。’” 当日,中国文明网新开专栏《好人365》,马刚成为首期栏目人物。

  马刚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广泛赞誉。在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互动平台上,浏览关注马刚事迹的网民逾110万人,评议点赞的网友则达到33000多人。让马刚当之无愧地在25名上榜助人为乐好人中坐了头把交椅。

  8月份“中国好人”依然分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5类,当月共有104人上榜。(晚报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刘成华 朱国杰)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