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男孩陷传销窝郑州警方千里解救 揭秘带血照片制造过程

2016-12-19 14:03 来源:映象网

男孩陷传销窝郑州警方千里解救 揭秘带血照片制造过程

郑州荥阳被骗男孩被警方解救回家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时至年终岁末,各类传销骗局又有所抬头,17岁的荥阳市民卢健(化名)轻信了陌生人的话,被骗至湖南后手机就被没收。在失去人身自由的21天时间里,卢健不但要承受拳打脚踢,而且还要配合传销人员骗父母要钱。更让人气愤的是,为了多向家人要钱,传销组织成员拿着现成的带血纱布,铺盖着卢健的下体,谎称从楼上掉下摔伤下体。卢健说,如果你不那样做他们会打你,直到家人把钱汇到为止。

  QQ号里发找工作消息男孩被骗

  在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与卢健一起回郑州的列车上,卢健给民警和映象网记者讲述了这21天来的遭遇。

  11月21日,卢健在郑州花园路一家酒店打工的老板通知他,饭店暂时不需要面点师了,与他一起的几位面点师在结清工资后各自回家。回到荥阳家里,休息了几天的卢健想着马上就该过年了,必须再找一份工作。

  别的也不会,还只能干厨师了。卢健在他QQ号码的厨师群里发了一个消息,想再找一份厨师的工作。这一发不要紧,11月25日,他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他哥哥是湖南一家饭店的厨师长,他本人在饭店里是配菜工,由于要马上回东北老家相亲,所以说想找一个人顶替一下自己,月薪4000。

  这个月薪可比郑州的要高多了,卢健想了想,就承诺了对方马上过去。与对方约定好时间和地点后,11月28日凌晨,卢健坐上了发往湖南衡阳的火车。对方也倒是热心,两名男子等着他下了火车。据卢健说,其中一名男子身高约1.75米,东北口音,而另一名男子身高则在1.65米左右,福建口音。

  找工作被骗外省手机被没收

  两名男子请卢健大吃了一顿,之后便坐出租车去了一个地方。由于卢健不是当地人,去的地方他并不知道是在衡阳的哪个位置。“我们走楼梯上楼进入一个房间,里面有10多个人,房子空空的,他们让我去其中一间屋子里后就要用我的手机打电话,手机他们拿走后我就再没见过。”卢健说,一看这种情况他就意识到不对,要求离开,此时另外两名男子过来对他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挨打之后,男子把他的身份证收走,并详细问了他家庭情况。后来卢健才知道,打他的这两名男子是这个传销组织的C级人物。男子特别要求,这是楼房走路要轻,不能大声说话,吵闹,谁要敢违反规定,拳脚伺候。

  此后,卢健就开始上课,上课是在另一间房屋里面,里面有黑板和几个小凳子,旁边还有另外一个人端茶倒水,递笔和擦黑板。上完课之后,可以玩象棋、扑克、军旗、五子棋等娱乐项目。在这期间,如果稍微有一点不对的地方,有几个男子会对他和其他被骗进传销窝点的人,进行殴打。有些人正在向家里要钱的关键时期,会被殴打多次,让你必须真哭出来,以便家人相信你是真的受伤了。

  传销人员用道具逼着男孩骗家人钱

  卢健说的作息规律是,上午玩牌,下午上课,晚上休息。这样的作息时间持续了有10多天。卢健说,12月10日凌晨3点多,三个男子把卢健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地方。房间里面没有电,客厅也是空的,几个房间里面有简单的柜子和床。也正是在这个地方,几名男子逼着他开始给家人发带血图片给求救要钱的假象。

男孩陷传销窝郑州警方千里解救 揭秘带血照片制造过程

郑州荥阳被骗男孩被警方解救回家

  “我不知道那些道具都是准备好的,一个带血的纱布,他们逼着我把下身衣服脱光,然后拿着胶布粘在我的下体周围,他们让我右手握一下纱布,这样看着我的手上也是血。”卢健说,他当时有点不配合哭不出来,那三个男子就对他拳打脚踢。三名男子拿着他的手机开始给家人联系。至于联系的什么内容,他都不知道。

  后来,屋子里面又来了三个人,六个人对付卢健自己一个人,要求他全力配合。就是靠着这样的手段,卢健的父母和亲属先后给他手机汇款3000多元。据卢健说,这些钱打到他的手机上没多长时间,就被转账到另外一部手机上了。“他们说,我只要再拿一点钱凑够3900元就可以成为这个组织的D级会员,他们说是有产品,但我什么也没见。”卢健说,之后的几天里他就一直上课,中间还去过一次KTV,就连他去上厕所,都有三四个人跟着。

  男孩说此次遭遇让他明白很多

  直至前几天被荥阳警方营救前,其中一名男子非让卢健给他妈妈回个电话,而且是按照他们的要求说。“他们要求我给妈妈说,明天就回去了,你不用找了。我妈说已经和警察找了两天了,必须见到我,要不然不会回去的。”

  卢健说,在这种情况下 ,那些传销人员好像得知警察已经去了卢健他们上次被转移的楼房内,可能害怕了。“他们带着我去剪了头发,换了衣服。说给我20块钱让我自己回家, 随后他们就都走了。”

  除了卢健的手机没有要回来外,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在那些男子离开时,都归还给他了。谈及此次被困21天的经历,17岁的卢健说,这么多天来,他明白了很多东西,特别是自由生活是多么的重要,生活在一个真实不依赖谎言存在的世界里,真是非常幸福。“通过这次被骗经历,我会更加成熟的,我会更加珍惜身边的亲情,我的妈妈,爸爸,他们对我真的很好。”

  话还没说完,卢健便捂着脸哭了起来。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