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巩义市河洛美术馆开馆啦!

2016-12-27 17:54 来源:映象网

巩义市河洛美术馆27日开馆

巩义市河洛美术馆27日开馆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席旭红)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巩义市的艺术魅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12月27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主办,巩义市民政局、文广新局、旅游局等协办的巩义市河洛美术馆在一阵鞭炮声中隆重开馆。

  “这是巩义市书画艺术领域里又一绚丽多彩的文化亮点,也是巩义市文化艺术界的一件盛事”,27日上午10时,在巩义市新兴桥桥西西洋生态园里,随着主持人宣布巩义市河洛美术馆开馆,顿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随后,赴会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巩义市河洛美术馆的创办人杨士功先生,系巩义市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已70多岁并在乡镇企业摸爬滚打了半辈子的杨先生,深感文化艺术的重要性,故想在有生之年,发挥余热,为巩义市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和繁荣,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的美术馆里设置的有展厅、创作室、储藏室等。此次展览共收集了巩义籍已故老艺术家和新一代中、青年书画家120余件书法和国画作品。

  美术馆创办人杨士功先生说,美术馆是一所民办公益性文化机构,该馆旨在通过对新老艺术家艺术作品的收集、保存、展示及研讨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巩义市的艺术魅力,为巩义市民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这对弘扬河洛文化,繁荣巩义市的文化艺术事业,建设文明强市,都具有深远意义。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