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秦氏家族后人寒冬送锦旗感谢荥阳警方

2017-01-03 14:44 来源:映象网

秦氏家族后人送锦旗感谢荥阳警方

秦氏家族后人寒冬送锦旗感谢荥阳警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为感谢荥阳警方很短时间内破获盗挖秦氏家族祖坟案,1月3日早上10时许,河南省秦氏协会郑州联络处、荥阳秦氏家庙理事会会长及成员,以及高村乡油坊村村主任等30多人一行来到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人民卫士智勇擒获盗墓贼、保稳定保文物守一方平安”的锦旗送给刑侦大队领导。

  2016年8月份,原阳6名男子组成的“摸金校尉”盗墓团伙,先后两次来到荥阳市高村乡盗挖秦氏家族祖坟。经过数月的努力,荥阳警方终于在2016年12月23日,将该团伙中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得知荥阳警方破获此案,荥阳秦氏家族后人无不拍手称快。2017年1月3日元旦假期刚结束,早上10时许,河南省秦氏协会郑州联络处、荥阳秦氏家庙理事会会长,以及油坊村村主任一行30多人带着油坊村的锣鼓队,来到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门口,敲起锣鼓表示感谢。

秦氏家族后人寒冬送锦旗感谢荥阳警方

秦氏家族后人寒冬送锦旗感谢荥阳警方

  秦氏家庙理事会会长秦金财今年77岁,已是秦家第19代后人的他说,锣鼓队是自己村上的,给他们一说来感谢荥阳警方呢,他们都自告奋勇地表示要来。“来的人都姓秦,没一个外姓,我们这些代表就是想表达一下我们秦氏后人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破案,把盗挖我们秦氏家族祖坟的盗墓份子抓获归案。”

  秦氏第19代后人秦小孬说,盗人祖坟天理不容,为感谢刑侦大队专案组,已72岁的他说啥也要亲自前来给民警握个手,说声感谢。

  10时30分,刑侦大队负责人从油坊村村主任秦天玉手中接过“人民卫士智勇擒获盗墓贼、保稳定保文物守一方平安”锦旗,大队领导对秦天玉说:“这点事都是我们该干的,职责所在。这么冷的天让多位老先生跑过来不合适。”

  秦天玉却说:“必须亲自过来表示感谢,要不然秦氏族人心里会不安的。”

  害怕天冷冻着几位理事会老人,刑侦大队领导赶紧将几位老人请到会议室喝杯热茶。在会议室里,大队领导请老人们给刑侦工作提提意见。几位老人和村主任都连忙摇头表示,“好着呢,好着呢,没啥意见”。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