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治超怎么样?听听车主怎么说

2017-01-17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韦甜甜)2016年以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在超限超载治理上,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从推动治超科技化、全程化着手,严格落实“9.21”治超新政,强化与公安部门联动机制,全市6处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全面投入使用,源头治超高效推进,道路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明显控制,本地区货运源头企业装载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你们治超治得好,我可是直接受益人啊!”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对治超执法对象进行访谈时,经营石材运输多年的老海难掩心中的喜悦,说起荥阳治超,老海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

  “治超力度上去了,运费回升了,俺挣钱就多了。”

  “咱实实在在的说,这一年,你们治超治的是真好!不客气的说,治超力度上去了,运费回升了,俺挣钱就多了,我看形势一片大好,就又买了9辆车呢,都是符合标准的轻皮车。”老海和交通执法部门的同志攀谈起来。问起收入如何,老海说:“现在运价涨了,东西虽然拉的少,但钱可没少挣!我这9辆车,7辆已经开始给我挣钱了,另外两辆正在挂牌。这7辆车每个月保守计算,能给我带来20万的收益呢,不错吧!”老海扬起的下巴上挂满了骄傲和满足。

  “比起从前来说,那真是太省心了。”

  “其实让我感触最深的,还不是挣钱多了,而是比起从前来说,那真是太省心了。原来啊,我手机就不离身,就不敢听见电话铃响,特别是半夜,因为怕出事啊,要么是车坏了,要么是事故,再不然就是被你们查扣了,就没有踏实过。”提起从前,老海点起一支烟,“以前我的六辆重皮‘金刚’一个月光轮胎就得换七八根,没办法啊,拉那么多,我也没少修车,把路压坏了,谁看见俺这大车都烦。这样大力度治超,非常有力的推动了环保、节能的轻皮车的推广,我就是个例子。现在的轻皮车拉的少了,轮胎半年也换不了一次。现在啊,晚上睡觉我就敢关机,放心大胆的睡!”

  “荥阳治超治得好,有两个关键点。”

  “我认为咱们荥阳治超治得好,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再一个就是源头治超。桃贾路的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我专门去看了不下十次,过去一辆车,超没超,看得清清楚楚,公平得很,也方便得很。啥都在发展、在进步,咱荥阳的治超也在往科技这条路上奔,这一个科技系统就解决了好多治超方面长年遗留的问题,我们放心、你们省心。”

  “咱都可清楚,治超不是光在路上,最重要的还是源头。有一点我是真没想到,源头这块难啃的骨头,多少地方都动不了,咱们荥阳一上去就能治得住,这说明你们交通部门是有充足准备的,也是真做功课、真下功夫了。源头治理到位,路上不用说,自然就好了。我们非常支持你们在源头上严格治理,而且千万不能放松、半途而废。”

  “荥阳从2013年开始,治超形势就一年比一年好。”

  “我们干运输就会特别关注这方面的政策,荥阳从2013年开始,治超形势就一年比一年好。说实话,干的就是这一行,也很清楚多拉快跑不仅违反规定,也很危险,还很毁路,可是市场在这儿放着,也只能铤而走险了。不过现在就不会再这样冒险了。这几年荥阳的治超从力度上说,是越来越严格;从模式上说,是越来越先进;从效果上说,更是有目共睹。放眼往路上看吧,前些年满是加高冒尖的车,这几年是越来越少,现在基本看不见了,这就是成效。”

  “希望今年治超工作能更见成效,希望我这几辆车能给我们家带来更可观的收入。”

  “我的感受啊,2016年荥阳治超的确有一个非常大的跨越。叫我说,治超就应该这样,要治就大刀阔斧的治,只有治理见成效了、市场更规范了、老百姓得到实惠了、道路平坦了,群众才会真真正正的去拥护你、支持你。从现在的形势看,只要你们坚持治下去,熬过不被理解的阵痛,市场规范、百姓实惠就指日可待。2017年开始了,我会继续支持你们的治超工作,希望今年治超工作能更见成效,希望我这几辆车能给我们家带来更可观的收入。”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