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北漂”小伙让无花果开满中原

2017-02-22 09:56 来源:映象网

王水永的无花果基地

王水永介绍无花果基地情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无花果味美、营养价值丰富,可以增强人体活力和免疫力,很好地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高度契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初见王水永,皮肤黝黑、自称“种地的”他对自己种植的无花果侃侃而谈。

  放弃首都工作35岁帅哥回老家创业

  王水永,35岁,荥阳王村镇人前新庄人。大学毕业后在北京闯荡,先后从事过医疗、技术、通信等行业。6年的“北漂”生活丰富了他的阅历,也让他收获了事业第一桶金和在北京工作的妻子。2012年7月,王水永做出了一个谁都想不到的决定——放弃北京稳定的工作,回农村老家创业。

无花果基地深加工厂房

引进FD冻干技术解决无花果储存难题

  “起初我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妻子的北京户口、自己打拼的事业,所有这些都要放弃,重新开始。”谈起5年前的决定,王水永没有后悔。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为了反哺自己的故乡,他最终说服妻子和父母回到了家乡,带领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

  创办高效农业生态园华北种植面积最大

  2012年10月,王水永辗转于荥阳各地,流转土地,审批手续,选种育苗,成立高效农业生态园。2014年3月,注册成立郑州市汇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5年下来,他创办的高效农业生态园面积已达1000余亩,成为整个华北地区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产量最高的无花果种植基地。

  “刚开始由于选种失误,我们损失了100多万元。”王水永没有气馁,经过认真考查、挑选,选择种植布兰瑞克、波姬红、金傲芬等无花果品种,大获成功。为解决无花果不易储存的难题,王水永投资建成3000平方米深加工厂房,引进多项先进的食品加工技术,通过酿造、烘干、VF、FD等先进生产工艺,把鲜果深加工为果脯、干果、醋、酒等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在无花果基地忙碌的王水永

  无花果种植面积400余亩省内加盟20余家

  为让更多的无花果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的通过无花果致富,2016年10月,王水永尝试开展以无花果采摘园加盟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不仅在苗木种植、园区管理、采摘制度等方面提供技术类输出,还在给予合作伙伴全面的、完善的配套服务基础上进一步以分配线上订单和OEM代工的形式来增加合作伙伴收益,保证加盟伙伴的经营风险最低化。短短3个月,已经发展省内加盟伙伴20余家,无花果种植面积400余亩。

  “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与中国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科研高校的合作,致力于药食两用无花果的全面开发。进一步提高无花果有机硒含量,研究生产无花果食用剂、药用剂,增强人的免疫能力。”王水永对未来充满期待。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