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老旧小区管网改造 荥阳京城办6000多居民受益

2017-03-03 16:03 来源:映象网

 
老旧小区管网改造 荥阳京城办6000多居民受益
老旧小区管网改造 荥阳京城办6000多居民受益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明献 汪硕)“试水、试压各项指标检测合格”,随着质检工作人员给出鉴定报告,荥阳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86户居民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从此告别了影响自己生产、生活多年的水患。
  荥阳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电子公司家属楼位于塔山路索河路交叉口东北角,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老旧小区。天然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遭连阴雨或骤雨,小区居民就会遭遇水患。
  “记得在2007年7月22日,那次下暴雨,小区一片汪洋,出门像过河,坐在一楼的床上能洗脚,多亏京城办干部及时赶来抽水救援”,建业社区居民曹丽娜说。
  据该街道物业办主任杨永科介绍,电子公司家属楼居民反映问题他们始终挂在心上,多次组织业务部门、社区一起召开协调会,2016年11月由办事处牵头市规划局、住建局、房管局、交通局五个职能委局共参与,约投资60多万元,从制作方案、设计图纸到破路动土铺设管道历经20多天全部施工到位,今天他们组织楼院长、居民代表和相关职能委局对施工结果进行专项验收。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奎芬说:“居民的诉求,就是我们社区党员干部要干的实事,为了把居民关心的事办好,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长、楼院长多次深入楼院和居民家中,走访排查征求意见,经不懈的努力,电子公司家属楼下水管网顺利升级改造到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辖区43栋居民楼,16个小区,1260户已进行升级改造,6000多居民从中受益”。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