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河南税务部门走访宇通 营改增逐步惠及实体经济

2017-03-14 1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常明伟 张建华 乔磊 郑淑芳)“营改增减税政策落地有利于拉动整体经济的发展,对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发挥了积极作用。宇通客车近些年一直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一方面得益于公司核心技术和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家推行的税收优惠政策。自去年5月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贯通了行业内部和二、三产业之间的抵扣链条,扩大了抵扣范围,激发了企业活力,有力地支持了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了国内客车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在谈到这次营改增试点的实施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时,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祥说。

  郑州宇通客车是全球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客车行业最先进、世界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基地。宇通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代表中国客车走向世界。近几年来,宇通客车批量远销至委内瑞拉、俄罗斯、以色列、沙特、哈萨克斯坦以及澳门、台湾近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确保产品品质和海外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经过长期战略布局,宇通客车已取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开始正式进军欧美市场,目前已在英国、法国、保加利亚、马其顿等国家实现销售,并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近几年的宏观税负一直在下降,但每个企业的感受可能并不相同。宇通客车作为汽车制造业,生产经营涉及物流运输、技术研发、广告等业务环节,均为营改增涉及的领域,就目前统计的数据看来,营改增减税效果还有很大拓展空间。下一步,企业会围绕节能扩能进行计划,会积极抓住营改增扩围不动产、建筑服务等抵扣项目利好,及时透彻的了解营改增相关税收政策,提前进行税收策划,积极利用政策,加大涉及扩围进项抵扣,充分享受这次营改增带来的减税红利”。宇通客车财务总监吕学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随着税制改革的脚步加大,河南税务部门服务力度更大。据了解,为了让河南省内更多的企业在税制改革中快速适应、飞速发展,河南省国税局对像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这类重点税源企业、A类纳税人提供了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该局积极推广“互联网+税务”模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纳税人学堂等媒介,采用新颖的图片、文字、动画等方式为纳税人及时发布和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通过不定期培训、专人辅导等模式,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有效指引和帮助,确保企业纳税规范性,为企业规避税务风险。

  宇通客车财务总监吕学庆告诉记者:“宇通客车能够发展成为目前的规模,跟各级税务机关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宇通公司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下属公司地域分布比较广,现在办税打破地域限制,实现纳税人不受经营地点和所属税务机关的限制。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全市国、地税任一办税服务厅或服务窗口办理市内所有公司的相关涉税事项,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下一步,企业会用足、用活、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抓住此次税制改革机遇,加快减负发展步伐,争取大力回馈社会建设。”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