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开元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2017-03-21 10:49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消防支队刘雅楠教官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师生迅速撤离

  映象网讯 生命安全教育是当前小学教育不容小觑的教育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开元路小学于3月9日上午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35分,开元路小学突然响起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全校800余名师生迅速从教学楼和办公室紧急疏散,仅用4分15秒就全部撤离到宽阔的操场内。在疏散过程中,全校教师守好“责任岗”,各班学生临“危”不乱,一切按预定的路线和要求进行撤离。同时,学校特聘请郑州市消防支队的刘雅楠教官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大家懂得了在遇到突发火灾时如何紧急自救,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
    演习结束后,行政副校长王锡敏就本次逃生演练的意义、影响、作用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对应急安全撤离程序规则和逃生知识有了切身体验,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培养学生远离危险环境、实施逃生自救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谢敏)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