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电台活动 > 正文

河南电台成功举办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研修班
  • 2014年11月13日 11:33

  • 来源:映象网

《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和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会场

《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和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会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培训部主任黄青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培训部主任黄青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海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海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融合发展 广播人在行动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成功举办《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和发展研修班》

  映象网讯  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组织的《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和发展》研修班11月4日至7日在郑州河南广播大厦举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主持了开班仪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培训部主任黄青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翟国选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仁海在讲话中说,这次研修班是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环境下,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办《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举办的,是针对媒体融合大背景下,如何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河南电台积极跟进的一项措施,也是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促成的一次集探讨性、研发性、突破性为一体的学习培训。这一研修班的举办必将加快河南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提高广播从业人员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的开拓意识和创新意识。王仁海代表局党组和河南电台对授课专家不辞辛苦,忙中拨冗前来传经送宝、雪中送碳表示感谢,他还对参加研修的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勤奋思考,有所收获,并通过这样的研修,更新观念,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为加快河南广播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研修班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影视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由河南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国家新闻出版广播总局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培训部从课程的设置调配,到授课专家的选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本期研修班开设的课程丰富实用,关注的问题有新媒体学科前沿的研究,也有广播实务中所面临的挑战和遇到的困惑的探索。这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广播在媒体融合发展大环境下如何发展的战略研讨,以期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强化广播从业者树立互联网思维,在下一轮竞争中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以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来自河南电台各部门、各频率的业务骨干和全省十八市台负责新闻宣传的相关领导通过四天的学习,在国内业界顶尖的专家、学者、教授的引领下,研修探讨《广播网络化、数字化的变革与未来》、《新媒体带来新广播》、《新闻报道新思路》、《网络微电台运营与务实》、《网络传播新发展及广播媒体新对策》、《广播媒介融合与规划,广播的新媒体及移动端应用》、《新闻报道新思路》等课程。通过研修,河南广播电台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业务建设上创造更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