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频率 > 正文

投保禽流感患者可获保险公司20万赔偿
  • 2013年04月11日 11:27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朱奕名)入春以来,H7N9禽流感来袭,南京确诊的首例患者患病以来已经陆续花费10万元,而另一名病危的安徽患者也已花光积蓄一筹莫展。

  关于禽流感能否理赔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那么现在市面上有没有专门针对禽流感的保险产品呢?以下是连线记者实录:

  主持人:你好奕名,那么现在市面有没有推出专门针对禽流感的保险呢?

  记者:据记者了解,就在这几天,华安保险日前就推出了名为“禽流感无忧疾病的保险”,这一险种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专门针对禽流感的在售保险产品。

  主持人:那这个险种的具体情况你个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 据华安保险工作人员介绍,投保人不分性别、不分年龄、无需体检,在支付100元保费后,一旦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便可凭保险单、身份证明和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诊证明获得保险公司20万元的赔偿。但是,险期只有一年,一人也只限购一份。

  主持人:虽然现在有了专门针对禽流感的保险,但是像我们平时购买的人寿保险、医疗保险,这些商业险种的理赔是不是也包括了禽流感呢?

  记者:对此我也向一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咨询,他们表示市民平时购买的终身寿险、住院医疗险实际上都能在禽流感发生时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市民平时购买的住院医疗险、以及社保医疗保险,虽也承担因治疗禽流感而产生的治疗费用,但对比高昂的治疗费,保障水平可能相对不足;而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寿险产品(如终身寿险)虽然也对禽流感承担赔偿责任,但前提条件是被保险人死亡。

  主持人:那么平时理赔较高的重大疾病险和意外险包不包括禽流感呢?

  记者:据有关的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保险公司销售的重大疾病险,由于是事先约定,只对合同中列明的二三十种重大疾病有所保障。而H7N9禽流感是新出现的病种,因此,这种新发的流行性疾病并不在承保范围之内。“另一类被禽流感排除在外的保险就是意外险。由于“禽流感”属于传染病,而非意外伤害,因此一般来说,人身意外伤害险的投保人无法获取赔偿。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