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要求,我省正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昨日介绍,195个二级以上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目前已在省内全部建成。

  今年3月3日,一辆“营转非”客车在林州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0人死亡。这起事故让“营转非”客车管理难度大、漏洞多的问题暴露无遗。

  记者了解到,从3月16日起,全省开展“营转非”客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营转非”客车通行检查,严禁“营转非”客车从事非法营运,严厉查处“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行为。

  张益民在昨日还透露,去年省政府督办的90条危险路段,经检查有12条危险路段没有整治到位,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包括开封市郑汴物流通道开封段、新区第九大街,安阳市S213线内黄县段,以及周口市区文昌大道等。

  省里要求12条危险路段所属市、县人民政府,强力推进危险路段整治工作,限2015年3月31日之前完成整治,届时省政府将组织人员进行检查验收。(记者 李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