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省物价局开出了一张有关价格反垄断的巨额罚单。江苏省物价局表示,奔驰公司因涉嫌价格垄断,对其处以3.5亿元罚款,对部分经销商罚款786.9万元。对此,奔驰公司今天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对处罚结果“完全尊重、诚恳接受,并将立即遵照执行”。

  经江苏省物价局调查,奔驰公司与江苏省内经销商达成并实施了限定E级、S级整车及部分配件最低转售价格的垄断协议,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奔驰公司对此回应称:“今后将引以为戒,严格依照相关法律,在公司内部、经销商网络,以及各个业务环节加强法律规范和监管,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奔驰官方回应垄断被罚 称愿接受处罚结果

  声明原文如下:

  在过去的几个月当中,江苏省物价局依法对梅赛德斯-奔驰及其江苏省内授权经销商开展了透明公正的反垄断调查,并于日前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决定。对此,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完全尊重、诚恳接受,并将立即遵照执行。与此同时,我们也通过全面自查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并已获得相关执法机构的认可。我们今后将引以为戒,严格依照相关法律,在公司内部、经销商网络,以及各个业务环节加强法律规范和监管,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梅赛德斯-奔驰在世界各国都严格遵守当地法规,这一点在中国市场也绝不例外。我们将继续践行“客户为先”的核心战略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自觉维护自由和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