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逆行千里

  沿途监控图显示豫J6G110刚上高速,凌晨4时许,正常行驶。

高速上逆行千里

  K2242卡口拍下该车正常行驶

  图片由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周末一则“精神病男子高速路驾车疯狂逆行500公里”的消息引爆网络。据湖北媒体报道,“一个精神病患者驾车从河南沿大广高速疯狂逆行500公里闯入湖北,两省高速交警大拦截,最终湖北高速交警调集10辆大货车,使用自动阻车器戳破该车轮胎,才将该患者制伏。”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经调取沿线监控发现,该车真正逆行路段为48公里,该车在快车道逆行时速一度超过100公里,交警一路跟车尾随示警,所幸没有发生事故。

  报道:“患病男子高速路驾车疯狂逆行500公里”?

  “逆行500公里?简直是高速公路上一枚出膛的炮弹!”昨日一则新闻令众多网友咋舌。据《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报道,25日上午,正在值班的湖北省高警总队麻城大队办公室主任曾桑,接到河南信阳高速交警求助电话称,一辆红色众泰小轿车,正在大广高速公路上疯狂逆行。

  麻城大队迅速采取紧急措施,湖北高速交警征调10辆大货车,堵住大广高速黄冈北省际收费站,同时,将自动阻车器设在对向必经车道。几分钟后,对向驶来一辆红色小轿车,时速在100公里左右,民警发出警告后,该车没有理会,埋伏在护栏外的民警立即按下遥控器,自动阻车器伸出锋利锥刺,该车右车轮当即爆胎,而后慢慢停下,几名民警确认车内人员没有攻击性后,指挥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没有攻击性武器和毒品,只有十几元零钱,说是去北京见朋友。民警后续了解到,该男子姓赵,河南濮阳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没有驾驶证。25日凌晨4点,他旧病复发,偷偷驾驶亲戚的这辆小车,上了大广高速公路河南濮城收费站,一路逆行。

  《武汉晚报》报道指出,“经查,河南濮城收费站距黄冈北收费站500余公里”,标题为“患病男子高速路驾车疯狂逆行500公里”;《楚天都市报》也作出“据了解,从濮城收费站到麻城收费站,该男子驾车逆行了近500公里”的结论。

  调查:沿线监控显示,该车河南境内逆行31公里

  报道迅速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质疑,该车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逆行500公里,警方为何没有将其拦下?事情真相究竟是怎样?

  昨晨,记者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联系,交警部门迅速对此事启动调查。昨天13时许,信阳高速交警支队新县大队发布此事相关情况通报:经查,豫J6G110红色众泰轿车并没有“逆行500公里”,其真正逆行里程只有48公里。

  根据调取高速公路收费站及路面卡口监控显示:

  4月25日

  4时23分 该车从范辉高速濮城收费站上高速:正常

  4时44分 由东向西经过范辉高速K43+700北半幅:未逆行

  6时52分 北向南经过大广高速周口段K2028+400西半幅:未逆行

  8时44分 北向南经过大广高速信阳段K2242+500西半幅:未逆行

  逆行段:

  在40公里之后的K2282处,该车从道路西半幅“穿越”到东半幅,开始逆行,在信阳辖区逆行31公里进入湖北,继续逆行17公里后被拦停。也就是说,该车逆行里程为48公里。

  拦截:接警后迅速出警拦截

  根据信阳高速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本报记者梳理出了拦截的详细情况。

  9时27分

  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后,交警一路跟随。

  9时45分

  据新县大队出警民警张警官回忆,他和同事驾车在K2309处和逆行车打了照面。张警官说,他们随即调头逆行尾随,一路上用警报喊话让沿途车辆避让。而该逆行车时速一度超过一百公里,还好途经车辆听闻警报后纷纷避让,有惊无险。

  9时50分

  该车通过大广高速K2313豫鄂省界,在湖北境内继续逆行17公里。

  10时17分左右 在鄂北省界站被拦停。

  疑问:如何穿越高速公路?

  据当地交警部门调查了解,一是位于K2250处沪陕高速和大广高速互通立交,通过复杂的互通立交,有完成逆行的“理论可能性”,但一般驾驶员难以完成。再者,就是K2282附近的泼河停车区,该区有加油站、卫生间等设施,还有一条贯穿东西的地下通道可以通往对向的停车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的地下通道一般落锁,只允许警务和路政之类车辆使用。”目前,警方正对该停车区进行调查。

  最新进展

  目前,该男子被其亲人领走

  据了解,在距离湖北7公里处,河南信阳警方用锥桶和水马设了三道关卡,都被撞开。该男子一路逆行抵达湖北境内,在湖北高速交警发出警告无果后,使用自动阻车器扎破轮胎并控制住该男子。

  询问过程中,年轻男子表达不清,但清晰地说出了一串电话号码,民警与这个电话号码取得联系,发现号码的使用者是该男子的邻居。后,赵某被安排在麻城大队。25日下午6时许通知其家人,26日凌晨其家人赶到了湖北。26日下午,经记者电话多方联系获悉26日下午赵某跟其家人启程返回濮阳。记者谷武民通讯员赵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