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感谢了,这钱要是找不回来了,我真是不知要怎么跟家里等着用钱的父母交代!”7月24日在位于大榭的B2路公交车调度室,乘客潘女士紧握着失而复得的1万元钱,对着B2路车长张磊不停道谢。

  7月24日上午10:00,潘女士乘坐B2路公交车出门,由于晕车,她将手提包放在身侧,自己趴在前面座椅靠背上休息。等车辆到达西三环电厂南路站时,一直因晕车而难受的潘女士忽然想要呕吐,车门开启后她赶忙下了车,却忘了拿装有1万元现金的手提包。缓过劲的潘女士发现包不见了,赶紧登上下一趟B2路公交车,向车长求助。车长建议她到B2路终点站找到调度员帮忙。

  就在潘女士在调度室内等待消息之时,B2路车长张磊拿着手提包走了进来,对她说:“这是我在车上捡到的,里面有不少现金,快来看看是否是你丢的。”经过核对,这个手提包正是潘女士遗忘在车上的,里面的现金分文不少。

  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来郑州打工没多长时间,最近父母在南阳老家要盖房子,自己便将所有积蓄取了出来,凑够1万元,准备去银行汇给父母,谁知坐车时将钱给丢了,“幸亏咱郑州的车长好心,这1万块钱又找回来了”。(记者 聂春洁)

  YWnGVYWC..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