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冷热差别大 河南国税、银监最热

国考报名冷热差别大 河南国税、银监最热

  昨天,2015年“国考”报名进入第6天。为期10天的报名时间已过半,截至目前,河南的报名情况如何?“豫字号”职位中哪些最热门?哪些又遭受“冷遇”?昨天,大河报记者向河南中公教育了解了情况。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昨天上午8点,驻豫单位通过审核人数前3位的部门依次是:河南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统计显示,招录比例最高的职位为河南省国家税务局郑州新密市国家税务局税务分局科员一职,招录1人,目前通过人数为214人。

  另外,河南所属职位中有30个职位暂时无人报考。而在昨天上午11点,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出特别提醒:截至昨天上午8点,全国有1087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对此,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朱子艳分析,这种看似“遇冷”的2015国考报名,实则是增加了报考人的“含金量”,竞争比例会小于往年,“炮灰”也会减少。

  另外,中公教育提醒:目前报名时间已过半,此时热门和冷门职位已经显现,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竞争比例也清晰可见,考生不妨多关注较冷职位以增加“中榜”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