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九陋习 你中了几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观影九陋习 你中了几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根据众多网友的经历,整理出各类“怪咖”观影9大陋习、恶习。一起学习学习,看当中有没有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在观影过程中看手机,大声打电话,高声聊天、喧哗;手机没调到静音或震动,铃声爆大,差不多可以吵醒死人。

  二、在电影院里吃酸辣粉、方便面、包子,甚至臭豆腐等味道重的食品,声音还很大。

  三、脱鞋,把脚放在座位上或邻座没人的位置上;“帕金森”式抖腿。

  四、带小娃娃,在电影院里各种哭闹,各种折腾,甚至在影厅里就地大小便。

  五、观影过程中自带解说,不停“剧透”,自以为什么都懂。

  六、电话巨忙,频繁起身,不断进进出出,在座位中间穿来穿去。

  七、电影院里卿卿我我,旁若无人晒恩爱。

  八、抽烟。

  九、频繁玩弄打火机、钥匙等小物件,发出各类异常声音。

  看电影聊天被指责后打人,他赔了95万还要担刑责

  打电话、喧哗、吃东西、不断进进出出……观影9大陋习在你身上发生过没有?《金刚狼2》演到精彩处,梁衡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可身后却传来其他观众聊天的声音。电影看不进去,梁衡忍无可忍,转过头招呼后排观众“小声点”,没料却引发了一场流血冲突。

  昨天,沙坪坝区法院一审审结这起案件,在影院里聊天打人的蔡同等人受到刑罚。

  聊天声越来越大

  去年10月17日,3D影片《金刚狼2》在中国登陆,吸引大量粉丝涌进影院一睹为快。

  当天晚上9点过,梁衡和几名同事到沙坪坝博纳影城看《金刚狼2》。影片在该影院最大的一号影厅播放。

  开始不久,后排传来聊天声和打电话的声音。梁衡扭头看了一眼,是几个年轻男生在后面叽叽咕咕。

  没想到对方的声音越来越大。梁衡转头盯着中间的一名男子,对方似乎没察觉影响到别人,没理会前排观众的异样眼神,继续和朋友聊着。

  打招呼引发纠纷

  过了几分钟,影片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精彩,梁衡完全无法安心看影片。梁衡扭过头去,招呼蔡同:“兄弟,小声一点嘛!”

  “我说我的,关你啥事……”蔡同骂了几句。

  “你影响到别人了,还这么嚣张!”梁衡很气愤,用手指了蔡同。

  “有种你给我等着。”蔡同撂出话,试图吓唬吓唬对方。

  “未必你还把我咬了?”梁衡不买账,扭回去继续看影片。

  冲动报复换来刑罚

  蔡同愤愤不平,走出影厅,在过道上给他的驾驶员小陈打电话,让小陈邀约几个朋友过来“帮忙”。

  5名朋友进入影厅,双方再次争吵,蔡同等人对梁衡一顿“教训”,造成梁衡头部、手部、背部等多处受伤,他立即被同事送到医院抢救。

  经鉴定,梁衡硬脑膜破裂,属重伤。

  事发后不久,蔡同及5名同伙先后落网。6人当中,有5人是80后。据了解,29岁的蔡同大学文化,是重庆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司机小陈比他小一岁。

  蔡同在案发后,曾协助警方抓获贩毒嫌疑人,有立功表现。他还委托家人和梁衡达成赔偿协议,支付了梁衡各种经济损失共计95万元,获得了梁衡的谅解。

  昨天,法院一审宣判,考虑到蔡同有悔罪表现,既有立功,又获得伤者谅解,对蔡同判处缓刑,其他5人获得3年到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文中当事人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