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周萌/文 何亚鹏/图)社会的冷漠让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降到新低点,应试教育让孩子们除了学习,除了分数,对于感恩不再敏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是学生时代必修的综合素质课,为了把这份朴素的感情重新输入到孩子们的血液里。10月7日下午,在建业小哈佛双语小学的多功能厅里,三至六年级的师生们共同聆听了全国著名感恩励志教育演讲家、心理学和家庭教育专家房善朝老师带来的主题为“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的大型公益讲座。

张运锋校长致辞

张运锋校长致辞

  房善朝老师师从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特邀心理咨询专家,凤凰卫视网特聘心理顾问,亲子教育专家周正教授。房善朝老师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都有过“感恩励志”的主题讲座,授课经验丰富,听众遍布各行各业。当天来到建业小哈佛双语小学的时候就受到了学校校长张运锋的亲切接待,在致辞上张运锋校长希望房善朝老师的这次讲座能给孩子们以精神洗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下午三时,讲座拉开帷幕,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旁征博引的故事案例,还有时不时穿插进来的台下互动,让这群孩子听得如痴如醉。孩子们的情绪也随着老师话题的改变,上一秒也许是捧腹大笑,接着就是沉默不语,紧接着泪流满面了。在本次讲座中,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是他授课的三大环节,每一个环节都会有不同身份的人走上讲台进行互动,三个环节又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一气呵成。

哭泣的学生们

哭泣的学生们

  听完讲座的一名三年级学生对记者说:“房老师的讲座根本没有觉得是两个小时,总感觉是还没有我们的一堂课长呢。”当问到感想如何时,这位学生害羞低下头补充道:“以前我爸打我时都不会轻易哭,这一次竟然当着女生的面哇哇大哭起来了。”小朋友同时表示,这场讲座让他学会理解老师课堂上的严厉,学会懂得爸爸妈妈的唠叨,还有对于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再意气用事了。

学校的教育理念

学校的教育理念

  据悉,建业小哈佛双语小学是郑州市市政府指定的一所外商子女定点就读学校。自1997年创办以来,秉承建业集团胡葆森董事长提出的“精品教育、奉献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其“高素质、重个性、国际化”的办学方向和“双语突出、艺术见长、塑造性格、国际特色”的办学特色以及“和谐文化、和谐人格、和谐课堂、和谐环境”的教育原则在省内外教育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