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势扑灭后,消防队员在一楼寻找起火点

火势扑灭后,消防队员在一楼寻找起火点

  台湾屏东车城一间民宅16日失火,一名林姓高三女生被浓烟呛醒,打电话向外出家人求救,父亲要她赶紧往顶楼跑,她微弱地回说“我没办法喘气了!”随即无声。消防人员破门抢救,还是晚了一步。

  林姓女生与父亲、祖父同住,16日一早父亲与祖父外出,林姓女生还在睡觉。8点多,祖父接到孙女求救电话,惊恐哭喊:“阿公,我被困在2楼。”

  祖父和父亲赶紧跑回家,两人到家发现住家一楼已陷入火海,无法进去救人,林父焦急打电话给女儿,要其快往顶楼跑,女儿微弱地回说:“我没办法喘气了!”电话随即断讯,林父一再狂呼女儿,电话那端始终无声。

  “快救救我女儿,她还困在2楼。”林父向赶抵的消防队员求救。消防人员以工具破坏2楼阳台铁卷门,发现林女倒卧在楼梯间已无气息,送往医院急救无效死亡。

  消防队到场鉴识,初步研判起火点在一楼,疑是电器用品的电线走火。2楼阳台铁卷门从屋内可开启,猜测林姓女生睡梦中被浓烟呛醒,可能一时心慌乱了手脚,也可能因浓烟密布看不清楚,失去逃生的黄金时机。

  林姓女生的班导师和同学得知噩耗陆续赶往医院,哭成一团,老师说,林女外型清新,去年获选学校反毒主题的微电影女主角,成为校园风云人物

  “我们下辈子还要当好姐妹!”同学们纷纷在社交网络上贴文悼念好友,陈姓女同学说,林女不因出身清寒家庭而自卑,反而格外努力,曾吐露“父亲身体不好将来要多赚点钱,让辛苦的父亲和祖父过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