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关威 孙杰 文/图)青少年的公益怎样实践?青少年的慈善如何完成?5月16日,由国际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军者 Me to We与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联合举办的 “我们的时代”明日领袖峰会(Mini We Day)在郑州七中精彩呈现。该峰会汇集了国内外各界精英,他们通过演讲、音乐、舞蹈等多种方式传播了正能量,吸引了郑州多所中学生到现场感受激情。

  据介绍,本次峰会的开展,旨在激发青少年的青春理想与行动力,鼓励他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希望学生能将公益活动融入生活、带入学习。随着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的登台,此次峰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同时,郑州七中王保军校长、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霞及河南大学娄源功校长也为峰会送上开幕祝福。

  青少年是峰会的主角,峰会现场,演讲与艺术交相辉映,青春与热情同台而歌,“文武”结合,充分彰显了青春魅力。各界精英依次登台,或与现场学生分享人生经历,或给在座学子带来激情演说,拥有1000多名学生的现场高潮迭起。作为七中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也受邀为学生送上精神食粮,他从个人经历谈到社会责任,从简单小我讲到世界大我,鼓励学弟学妹们用行动实现梦想,用实践改变世界。

  峰会上还有一个特别的身影,她用自身情况向大家展示了青春需要有爱,有爱才会成功,她就是黄梅花,一个在汶川地震中不幸丧失双腿但依然乐观的北川学生。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在回顾经历时表示,因为有爱她才能继续学习,因为有爱她才能来到这里,为此,她会将递到手里的爱传播出去,世界还有不足,努力就能改变。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在国际舞台上展示风采是国力的体现。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校长表示,与Me to We的合作,意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希望他们能够在改变自己的同时放眼世界,能在世界课堂的实践、学习中引领公益时代潮流。

  郑州七中王保军校长接受记者采访

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明日领袖峰会

郑州七中交响管乐团演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分享自身经历

  “我们的时代”明日领袖峰会现场宾客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