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 通讯员 陈德亮)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首批15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获得省政府特殊津贴。其中,郑州市7人上榜。

  郑州市7名入选者为:郑州报业集团石大东、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王冬成、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杨海棠、郑州外国语学校徐学文、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彩凤、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忠民、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公交一修公司王润生。

  据介绍,为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经省政府批准,去年起全省启动建立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即由省政府出资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旨在进一步加大本地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力度,为中原经济区加速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

  全省首批公选了15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及高技能人才。此次选拔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领军人才为重点,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承担重要项目任务的关键人才、基层一线业务骨干倾斜,范围涵盖科研、工农业生产、医疗卫生、教育、新闻、企业经营管理等各领域。

  按规定,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入选者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并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