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杨新霞)“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一首首动听的童谣,在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小学的校园中传唱。

  进入12月份,寒冷的冬天更是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在学校大队部的倡导下,交通安全教育又一次在各个中队开展。您看,六一中队的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活动展示:这位正在模仿交警叔叔的指挥,那位,正在上演正确的过马路方法,还有的在劝导行人远离机动车道;六二中队的孩 子们也不甘示弱,他们以竞赛做答的方式,来重温交通知识:过马路时,我们应该做到“一看二行三通过”;行走靠“右”边,横穿马路应走“斑马线”;学生满 “12”岁,才能骑车上路;不在道路上“玩耍和追逐打闹”,不翻越“栏杆”,不撑伞“骑车”,不骑车“与机动车抢道”;拐弯前须“减速慢行”……低年级段 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安全童谣: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不抢行,先左后右看一看,一定要走斑马线;骑车避免上马路,不许撒把与攀扶,打闹追逐 危险多,人多转弯要减速。

孩子们在展示

孩子们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