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彭鑫)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本学期校本课程落下帷幕。30多门校本课程,在阵阵欢声笑语中迎来了一场大“丰收”。

低年级剪贴画

低年级剪贴画

  下午三点半,一至六年级的1800多名同学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走读课暨学期校本课程汇报展示课。看着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听着校园中洋溢的笑声,恍惚这最后的汇报展示已不仅仅是在展示,而是一场实实在在的丰收,一场属于孩子们的快乐的丰收!只见,“魅力衍纸”社团的孩子们利用色彩缤纷的衍纸制作出了精美的书签和绚丽缤纷的图画;书画室里,翰墨飘香,书写人生,描绘未来;刺绣的同学,认真的绣着精美的图画……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瞬间让校园变成了乐园!

精心制作衍纸艺术

精心制作衍纸艺术

  据了解,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为了进一步实现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增强素养,引领个性发展,从10月中旬开始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校本课程系列活动。该校校本课程经过课程申报、课程审议、选课指导、学生选课等程序,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课程和教师,提高了学生兴趣。本学期开设了篮球、象棋、航模、合唱、朗诵、剪纸、心理、书法、绘画、科学探究等30多项选修内容。每周五下午的第二节课再顺延半小时为校本课程时间,采取走班形式上课。

学习刺绣

学习刺绣

  通过校本课程展示活动的开展,使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得到了充分发展,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热烈、欢快、生机勃勃的校本课程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