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商丽云)12月21日傍晚6点,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每个教室里都是静悄悄的,又到了每天的读书时间。学生一个个都端正坐好,拿出了自己的课外书,开始甘之如饴的读着,他们说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了。其实,这只是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

读书时间学生认真阅读课外书

读书时间学生认真阅读课外书

  作为郑州市书香校园,坚持三年的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开展全民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不仅每天给学生留出一节课的时间读书,还在48班级设立了班级图书柜,每年定期给图书柜补充新的书籍。图书柜的不断更新与班级间的循环交换,让同学们可接触的书目种类越来越广泛,知识面也越来越宽。作为学校的重要成员,老师们的读书活动也开展的热火朝天。学校把教师阅览室搬到了老师们的办公室旁边,各种书籍、报刊、杂志应有尽有。同时,给来看书的老师们提供了茶、咖啡等饮品。“五星的服务”和优雅的读书环境让阅览室成为老师们课后最喜欢去的“休闲场所”,读书也成为了老师们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不仅如此,学校还组织了教师读书论坛和干部读书论坛,老师们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学习收获,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如此种种,青年教师还不满足,他们自发组织了青年教师读书沙龙,共同交流自己在成长路上的种种感悟。全民终身学习,不只是个口号,而是一直的坚持。

教师读书讲坛

教师读书讲坛

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青年教师读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