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孟庆敏 通讯员 任琳)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有一群追求创作热情的孩子,他们在艺术创作中不断的求新发展,使得“艺风”作品,在学校一次次的靓丽呈现。

  近日,“艺风”美术社团在段煜老师的指导下,又开始了新型材料的手工创作。这些作品,不仅张显了同学们的个性还最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特长,更重要的是用艺术手法表达着自己的情感世界,展示别样的童年。这种新型材料,其实就是人们遗弃的废旧皮革,经社团成员精心地进行加工、利用;进而开启丰富的想象力,自由的去发挥,将元素融入生活,结合积极向上与突出快乐的特点,反复摸索,不断求新。让这些皮革边角料在同学们的手中,再经画图设计,剪裁、配色、粘贴、打孔全部过程,最后变成了一组组精美的手工艺品。如:项链,发卡,胸针,让人爱不释手!

  社团成员李乐高兴地说:“今年妈妈的生日礼物就是我自己做的一条项链,妈妈高兴极了,我也很开心”。同学们在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开发了思维,增强了动手能力,在丰富自己情感世界的同时,获得了自由、快乐的童年!

精美的头饰和腕饰作品

精美的头饰和腕饰作品

来宾参观学校特色社团活动--皮饰

来宾参观学校特色社团活动--皮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