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汤哥海报

阿汤哥海报

  汤姆-克鲁斯近日正忙于新片《明日边缘》的全球首映活动,他在影片的伦敦首映式上,对媒体透露:“我很快会回到伦敦的,在这里开始《碟中谍5》的拍摄。”虽然他没有给出明确的开机日期,但这一重磅消息无疑是给影迷们带来了福利。《碟中谍5》已定于2015年12月25日北美公映,届时会撞上12月23日公映的《功夫熊猫3》。

  《碟中谍5》继续由汤姆-克鲁斯主演,导演选定曾和阿汤有过合作的克里斯托夫-迈考利,《钢铁侠3》编剧德鲁-皮尔斯操刀剧本。执导过《碟中谍3》的J-J-艾布拉姆斯将和阿汤一起担任制片人。

  迈考利是好莱坞名编剧,写过《非常嫌疑犯》、《行动目标希特勒》、《致命伴旅》、《明日边缘》(还未上映)等片,导演作品包括《糊涂绑架事件》、《侠探杰克》,《碟中谍5》将是他导演生涯中的一个关键点。

  阿汤哥为了专心拍摄《碟中谍5》,曾放弃出演华纳将于2015年上映的动作片《秘密特工》。他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和迈考利再度合作,他制作这一系列的初衷就是,希望不同的导演能够赋予每部作品不同的视角与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