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丽宣传照

  凯丽宣传照

  《花儿与少年》合影

  《花儿与少年》合影

  在60后、70后眼中,她是“国民媳妇”刘慧芳,处处散发淳朴善良、勤劳贤惠的传统美德;在80后眼中,她是高圆圆、姚笛的荧屏妈妈,是公认的“国民丈母娘”;而在90后眼中,她是与张翰、华晨宇等人穷游欧洲的“花二姐”,让观众认识了一个接地气明星辣妈。近日,人气飙升的凯丽再迎喜讯,综艺首秀《花儿与少年》大受好评,更凭借《咱们结婚吧》中的“薛素梅”一角获第二十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

  从“国民媳妇”到“国民妈妈” 不同人生阶段演绎不同的美

  1990年,凯丽参演了中国第一部长篇室内剧电视剧《渴望》,凭借“刘慧芳”一角成为“国民媳妇”的第一代代言人。此后,凯丽虽然从未离开演员这个圈子,但直到后来的《中国家庭》、《裸婚时代》、《咱们结婚吧》,她才以“国民丈母娘”的新身份再次获得观众认可。而在湖南卫视首档明星姐弟远行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中,凯丽变成“花二姐”,让更多观众见识了她戏外幽默、亲和力十足的一面。可以说,从初出道时的“刘慧芳”到《花儿与少年》中的“花二姐”及现实生活中的“麻辣妈妈”,观众通过荧屏见证了凯丽的每个人生阶段,凯丽也把不同人生阶段的美留给了观众。

  从粉丝破百万到提名白玉兰 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好口碑

  顶着“国民丈母娘”的头衔,凯丽近来收到许多当红综艺节目的邀约,《快乐大本营》、《我不是明星》中都留下了她的身影,爽朗的个性、情感的细腻,真实自然的情感流露令凯丽赢得了众多喝彩,微博粉丝突破百万。而在她热爱的表演领域,她也以中年之姿越战越勇,继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演技实力派女演员后,“薛素梅”一角再次让凯丽获第二十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

  下月,“白玉兰奖”将在上海揭晓答案,对于获奖,在娱乐圈起起伏伏二十余年的凯丽用一种期待并看淡的心态对待。在她看来,万人空巷看《渴望》、微博粉丝破百万、提名白玉兰奖都是好口碑的表现,无论获奖与否都不会影响她在演员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未来的日子里,她将持续不断为喜爱自己的观众奉献更多深入人心的好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