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2014大丰收 成“奔跑团”大赢家

  6个男人都不敌一个Angelababy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今晚将播出最后一期节目,持续三个多月的奔跑大战即将落下帷幕,不少观众纷纷表示不舍。据记者了解,第二季《奔跑吧兄弟》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节目组正在努力与明星洽谈,希望维持原班人马不变。回顾《奔跑吧兄弟》整季节目看来,在节目中跑得卖力、出彩的跑男跑女,在形象、事业上相应地得到了更多的“回馈”。

  成绩表

  1baby:粉丝激增、电影票房大卖、拿下7个广告代言

  2李晨:洗刷“送石男”名号,成为新男神

  3郑恺:名气增大,粉丝激增,影视作品邀约增多

  4陈赫:讨喜形象更深入人心,首部电影票房大卖

  5邓超:微博涨粉

  6王祖蓝:进一步巩固内地市场

  7王宝强:无变化

  第1名:Angelababy

  加分时刻

  ●女神秒变女汉子

  ●撕名牌

  ●爱好权志龙

  回顾整季《奔跑吧兄弟》,可以发现这其实也是Angelababy真人示范、手把手教你如何让观众对自己黑转路人、路人再转粉的过程。

  在加盟节目之前,baby为大家所熟知,主要是因为“黄晓明女友”和“整容疑云”。甚至在《奔跑吧兄弟》初始确定明星阵容时,看好baby的更是寥寥无几,更多是“她怎能和宋智孝比”的声音。

  结果,女神在节目中一秒变“女神经”,对着摄像撒娇放电、即兴模仿偶像权志龙唱跳;玩游戏、撕名牌时全然不顾及形象,不仅素颜出镜,还下水池滚泥潭。撕名牌技能远远胜于其他男嘉宾,令她成为好几期节目中的“常胜将军”。

  baby节目中的表现刷新了观众对她的形象认识,更让她的微博粉丝激增400多万之余,事业也冲向高峰。最近最显然的一个例子就是,由陈赫、Angelababy一同主演的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票房冲破2.79亿元,赶超了baby男友黄晓明和周迅主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

  虽然baby曾开玩笑说节目播出后,恐怕以后只有武打的电影会找她。不过据了解,在《奔跑吧兄弟》热播后,上门找baby的合作厂商接踵而至,目前她签下的2015年代言合同已有7个,横跨化妆品、餐饮、网游、移动终端等各个行业,入账代言费至少千万。

  昨日还有传言称,Angelababy将登上羊年春晚的舞台,不过记者向其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baby春节在家陪家人,今年工作量挺大的。”其实,上不上春晚,baby都已经是“奔跑团”中的大赢家了!

  第2名:李晨

  加分时刻

  ●中国版能力者

  ●大黑牛

  ●晨妈妈

  出道十余年的李晨在荧屏上有不少代表作,最为大家熟知的是让他一炮而红的《十七岁不哭》中的男主角简宁。不过由于受此前“石头心”事件的影响,李晨的形象在近几年并不是很好。而《奔跑吧兄弟》可以说是让他跑出新形象。

  首期节目中,单挑韩版跑男“能力者”金钟国,就让观众对李晨(的八块腹肌)印象深刻,并授予他“中国版能力者”之称。

  既是能力者又是数据控、分析帝的李晨,在节目中还成为了人人都想傍的大码头,比如陈赫就几次主动请缨想跟李晨分在一队,因为这样获胜的几率会更高。

  节目热播后,“大黑牛”、“晨妈妈”也成为了不少粉丝对于李晨的昵称。从昔日被人打趣的“送石男”到如今的新男神,李晨从节目中的获益显然可见。瞧他近期还为了某男装品牌远赴伦敦拍大片了……

  第3名:郑恺

  加分时刻

  ●放屁

  ●Baby公主的骑士

  ●猎豹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的富二代许开阳、《非常幸运》特工阿宝、《私人订制》中的心灵麻醉师马青……参演多部热门影片都没有让郑恺顺利“跑”出来,没想到最后确实在《奔跑吧兄弟》中“一屁成名”。

  在节目首期中,拥有“两条命”的郑恺在与来自韩国的金钟国对阵撕名牌时,既无战斗力又无作战策略,轻易被秒杀,曾让网友预测他将沦为节目中的“炮灰”。

  没想到却在第三期韩屋游戏环节因为不小心放了一个屁,熏到众人,让他一夜微博粉丝涨了8万,可谓“一屁成名”。

  既放得下包袱自黑又有商业头脑的郑恺,还于此原创了“跑男概念版”的屁屁裤在网上开售,印着一朵蘑菇云的哈伦裤除了成为他的标志性服装,还在某宝引发购买风潮。

  节目中,像猎豹一样的奔跑速度和随时随地响应baby公主的求救,也让郑恺“骑士”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不少少女花痴的对象。

  当然,节目之外,郑恺的影视邀约、大片邀约也如微博粉丝一样,迅速增长。

  第4名:陈赫

  加分时刻

  ●“你是猪吗?”

  ●赫宝宝

  真人秀的亮点,常常在于展现出明星不同于影视剧中角色的另一面。比如Angelababy在大银幕上是女神,在真人秀节目中却是女汉子。说到这,唯一的例外可能要数陈赫。

  以《爱情公寓》中贱贱的曾小贤走红的陈赫,到了《奔跑吧兄弟》中还是一如既往的“贱”。无论玩游戏还是撕名牌,都是一种懒懒、贱贱的态度,在紧张的时刻还能卖萌撒娇,让观众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不过陈赫却“贱”出了自己的涨粉之路。节目中,他用来调侃李晨的金句“你是猪吗”如今已经被网友多次使用,高频出现在网络吐槽段子中。而由于他在节目中十分依赖“晨妈妈”李晨,也让他获得了“赫宝宝”之称。

  至于陈赫“跑出”了什么好成绩,看看《微爱之渐入佳境》票房就知道了。银幕处女作一炮打响,陈赫接下来的路估计也不会太难走。

  第5名:邓超

  加分时刻

  ●“We are伐木累”

  ●“鲜肉,鲜肉,永远不皱”

  本来作为《奔跑吧兄弟》队长的邓超,在节目中已自带“主角光环”。不过延续走微博的逗比路线,注定了邓超无法“成功跑出”。微博上时不时会变身各个明星的邓超,已经让网友深谙他的“逗比之道”,他还要在节目中坚持把这条路走到底。此外,这位队长不仅没在节目中展示出自己的过人之处,还频频暴露自己英文学不好、数学学不好以及装嫩入门级技巧。邓超参加《奔跑吧兄弟》最大的成绩,大概也只有微博涨粉吧。

  第6名:王祖蓝

  加分时刻

  ●变装 ●身高

  ●人生第一撕

  与王宝强组成“宝蓝兄弟”组合的王祖蓝,在节目中似乎除了屡屡拿自己身高来打趣之外,别无其他“卖点”。被王宝强吐槽一到撕名牌时间“躲得连工作人员都找不到他”,连在节目中的“人生第一撕”都要李晨和baby放水帮助,由此也可见王祖蓝在节目中的战斗力。能让观众记住的也只有他变装、搞怪的几次可数场面。

  不过,节目还是让王祖蓝在《百变大咖秀》之后,更进一步拓展了内地市场,巩固名气。

  第7名:王宝强

  加分时刻

  ●落水

  ●背叛者

  一直被邓超宣传为节目中的“背叛者”的王宝强,本来是观众最为期待看到的明星之一。可惜“少林宝强”在节目中既没有展示出超于其他人的体能体力,也没有体现出与众不同的脑力。

  回顾整季节目,脑海中除了宝强经典的眯眼大笑,以及首期失足掉落西湖的“精彩画面”,记忆深刻的寥寥无几。成为了节目中的“炮灰”,也王宝强在事业上似乎也没因《奔跑吧兄弟》而有更大的进步。

  加送贴士

  真人秀涨粉技巧get!

  A.

  放得下包袱

  经得起自黑

  榜样:Angelababy

  虽然亮相《奔跑吧兄弟》的女嘉宾前前后后也有不少,但几乎没有一个抢过了Angelababy的风头。总结起来,baby在节目中的制胜技巧有二,放得下包袱、经得起自黑。不顾女神形象,在水中和嘉宾抢球、地上滚爬撕名牌、打地鼠游戏环节甚至直接被棍攻击脸部……但是baby全程很汉子,没哭很闹。

  节目中的表现被截图上网,被网友攻击整容时,baby也以一顿自捏下巴的短视频回击。而节目中的各种豁出去的表现,baby也力争以“自黑”来获得观众认可。

  B.找到专属自己

  的闪光点

  榜样:李晨

  女神变女汉子、男神变男神经,虽然很有话题、亮点,但也并非适用于各个明星。关键在于,明星还是要找到专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比如李晨在《奔跑吧兄弟》中就承包了“中国版能力者”、“大黑牛”、“晨妈妈”三个角色,把自己体能好、数据控、分析帝等私下一面展示出来。

  反观王宝强,虽然在节目中被安上了“少林宝强”的称号,却没有展示出对应之的形象,也就注定了无法“跑出来”。

  C.

  难得的天时地利

  榜样:郑恺

  除了明星自身要努力,走红、抢头条有时也要天时地利。比如郑恺,在首期节目撕名牌环节,拥有“两条命”,换言之就是比其他人多一次露脸的机会,但表现却平平。不料在节目中意外放了一个屁,才引起了关注。这种走红时机,也是可遇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