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疯语》曝刘青云特辑

  《暴疯语》竖版主海报

    《暴疯语》曝刘青云特辑

  黄晓明对刘青云进行治疗

  由博纳影业出品的2015年惊悚烧脑巨制《暴疯语》已确定于4月3日上映,该片由尔冬升监制、李光耀导演,刘青云、黄晓明、薛凯琪、叶璇、方中信、鲍起静等一众实力派明星加盟制作。在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时,刘青云凭本片入围最佳男主角。片中,刘青云饰演一位在压力下精神分裂的普通人,将惊悚戏份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在戏外,刘青云则劝导大家放下压力,并笑称:“最好的减压方式,就是找个爱人在一起。”

  戏里刘青云

  演“人渣”怕吓跑观众 “我不疯狂,我只是有型”

  刘青云的银幕形象一向是给人温暖,值得信赖的感觉。虽然也偶而有无厘搞怪、扮疯卖傻,总体来说还都是“正”非“邪”。然而这次,刘青云在片中饰演的范国生是一位痛失爱子的父亲,生活重压使他精神逐渐崩溃,甚至伤害自己亲人,令人深感不寒而栗。

  此次出演《暴疯语》,刘青云与导演李光耀是首次合作。由于这部电影聚焦社会题材,关注都市人心理问题,演员们个个贡献了“疯一般的演技”。不过,刘青云却说这次自己的表演并未刻意夸张,这也是李光耀导演的要求——不为了疯癫而疯癫。为了适应类似纪录片的风格,大部分镜头刘青云都表演得非常真实,流露出日常生活气息,与角色间有种令人信服的贴合。刘青云对此解释说:“其实范国生不是个复杂的人物,他只是一个脆弱的人。有的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别人或许可以承受,但偏偏发生在他的身上,他承受不了,那这种脆弱就是最大的悲剧。当然,大家如果害怕我,也是因为我这次的长发太有型!”

  提及最难忘的戏,刘青云坦言是开头那场和叶璇的对手戏,“如果你用暴力的时候要体现真实感,必须要真打下去。如果大家看第一场戏的时候发现刘青云是个人渣,永远都应该住精神病院,完全不会同情这个人,甚至连他演的戏你以后都不会看了,那才叫成功了!” 他表示,如果没有这段戏,后面跟医生黄晓明的对手戏就会弱很多。所以刘青云非常感谢叶璇,“叶璇演得非常出色,也真的付出了很大代价,她还跟我说没事的,怕我担心。”

    《暴疯语》曝刘青云特辑

  刘青云接受黄晓明治疗

    《暴疯语》曝刘青云特辑

  黄晓明治疗刘青云

  戏外刘青云

  没有压力的人生不完整 “找个爱人最减压”

  《暴疯语》中的刘青云可谓相当“分裂”,一方面深爱着妻子,一方面又被另一种人格控制怀疑她不忠;既要神志清醒地接受法庭裁决,又要丧失理性拒绝治疗,所以角色的代入难度非常之高。面对戏里戏外的双重压力,刘青云心态很平和,他表示任何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都避免不了压力,“无处可逃就只有正面面对,没有压力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刘青云承认,有时自己的压力也会很大,学会正确排解压力很重要。他透露说:“有压力之后我就会休息,我比较懒散,觉得尽力了就好,但不要深究,输赢不是很重要。我自己比较喜欢去散步,或是牵着狗去山上慢跑,看看大自然的世界,看看花啊树啊蝴蝶啊昆虫啊,我觉得都对我挺有帮助的。”刘青云还特别强调,压力大的时候选择运动是好的,但不要去搞比赛,比赛不仅不会放松身心,反倒加剧了压力。

  “《暴疯语》其实是一个很写实的电影,有些桥段会令大家觉得感同身受,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舒缓压力的最好方法。” 而刘青云推荐的最好减压方式是——远离令你感到压力的事,跟你喜欢的人待在一起,“若你身旁还没有喜欢的人,那就去找一个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