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俞秀莲“守道如命守心如诚”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孟思昭“无言之誓无憾之情”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断魂莺“敌不能遁我不可防”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铁乌鸦“魔心义胆善恶纠纠结”

  由袁和平执导,甄子丹、杨紫琼、岑勇康、刘承羽联袂出演的功夫武侠巨制《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今日发布“青冥双阵”版四正四邪人物海报和“重回江湖”人物特辑。海报中,四位主演再展江湖侠义之风,影片中的四大反派也首次露相,拉开江湖大战的序幕。发布的人物特辑里导演携主演集体亮相解说各自饰演的角色,这部由中国功夫“铁三角”袁和平、甄子丹、杨紫琼再度合力打造的武侠世界将于猴年新春与观众见面。

  护剑小分队再出动 剿灭邪教义不容辞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今日发布的“青冥双阵”海报中,揭示了影片最核心的阵容:以甄子丹、杨紫琼为首的江湖正义之师对阵以贾森(饰戴阎王)为首的邪教组织花莲派,一场“青冥争夺战”的序幕正式拉开,而纷争背后隐藏着的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也在八人中交织,假死之故、身世之谜、两代人的爱恨情仇在江湖的是非善恶间如何化解,都引人遐想。

  此次的海报以“沙漠黄”色调为主,整体风格跟上一版海报有所差别,显示出大战临近的压抑和紧迫。四位主演的人物关系在海报中有所体现,甄子丹的海报字卡“无言之誓,无憾之情”似乎暗示着他在影片中的感情线路,而杨紫琼的“守道如命,守心如诚“则是她在剧中所饰角色性格的写照。两位年轻演员岑勇康(饰魏方)和刘承羽(饰 雪瓶)的人物字卡则更贴合年轻侠客的心境,分别为”少年意气,追缘逐风“、“冰雪青春,有爱方融“。4位主角个性鲜明、武功高强,在大是大非前的选择也体现出江湖儿女“仗剑三千里,快意了恩仇”的洒脱豪迈,这种与当代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不由得让人心向往之。此外电影中的四大反派戴阎王、铁乌鸦、九幽女、断魂莺在这版海报中均有曝光。四人眼神凌厉,邪气外露,势必掀起一场江湖血雨腥风。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雪瓶“冰雪青春为爱方融”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魏方“少年意气追风逐缘”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戴阎王“吞噬如蛇作茧如蚕” 

  《卧虎藏龙2》曝海报特辑 

  九幽女“怨凝天地恨入幽冥” 

  功夫“铁三角”造现世武侠 第一个献给年轻人的江湖

  再次联手的袁和平、甄子丹、杨紫琼堪称中国功夫“铁三角”,此前便有合作的三人在这部电影中更为默契,“往往我们通过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意思。”发布的特辑里,导演袁和平赞甄子丹、杨紫琼,“他们是动作方面很有才华的演员。”甄子丹透露自己在电影中饰演俞秀莲的未婚夫孟思昭,而这一角色在《卧虎藏龙》中已经英年早逝。杨紫琼(饰俞秀莲)则故意卖关子,“他在这部电影里出现,你说会发生什么呢?”俞秀莲和孟思昭在影片中有感情戏份,而此前《卧虎藏龙》的剧情里,俞秀莲和李慕白心生暧昧两情相悦,在《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中两人的感情将走向何处,三人又有怎样的纠葛,都将得到交代。

  这部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奥斯卡团队助阵,斥巨资打造的武侠大片,除了给观众带来精彩卓绝的武打镜头,还描述了一个充满正义感和正能量的江湖。导演袁和平说:“青冥宝剑是一种道义的展现”,而道义说穿了就是侠客对当时社会的使命感。所以在某种意义上,由孟思昭,俞秀莲,魏方、雪瓶和其他侠士剑客所组成的“江湖”讲述的是他们对于既定环境的责任,而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则是对于当代社会的一种“武侠化解读”。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也曾说过,这是一部“魂牵世界”的电影,它的降生不仅仅是为了讲述一个东方武侠故事,更在于给当代青年灌输一份社会正义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