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主活动之一,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合作洽谈会上,郑东新区成功签约11个项目。

  据介绍,郑东新区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中金融项目6个,科技研发项目5个,分别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企业500强恒丰银行,拟在郑东新区设立郑州分行;全国知名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商浪潮集团,将其高效能服务器和存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州分中心布局东区;中华联合保险拟在郑东新区建设投资约10亿元的全国性共享后援中心,预计建成后坐席人力约1万人;建信人寿拟建设投资约15亿元的远程销售及服务中心,可解决就业岗位约1万个;宏泽实业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大厦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牵头组建,河南宏泽实业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拟选址于郑东新区龙子湖湖心岛;国药集团拟在东区建设国药河南总部项目,面积约4万平方米,投资约5亿元;由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郑东新区移动信息安全产业园,将引进一批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建成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安全产业园与信息安全产业集群;鼎和保险、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原农保、武汉武大科技园等也与郑东新区签订了合作项目。

  “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使郑东新区金融机构进一步聚集,业态更趋合理,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打造增添了新的动力,同时也标志着郑东新区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全面启动。”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慧说。

  统计显示,近年来,郑东新区着力构建以金融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体系,金融集聚效应显著提升。目前,该区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达213家,截至2014年6月底,驻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占全省的比重超过七成,各项贷款余额占全省的比重近2/3。驻区保险机构实现保费收入占全省一半以上。(记者赵振杰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