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精准化数字营销进入爆发期荐3股

  核心观点:我们认为消费习惯变迁、技术变革以及资本扶持三大因素共振下,以精准营销为核心的新型数字营销将加速替代传统营销服务,2015年将是新型数字营销产业的爆发期。在产业爆发期,产业链各个环节均能享受爆发红利;长期而言,更看好技术驱动的平台性公司。

  数字营销持续高增长,移动营销进入爆发期。据艾瑞咨询估测,2014年的数字营销规模将达到近1500 亿元,同比增长34.8%;2017 年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可达2862 亿元,年复合增速达24%。数字营销向移动端加速迁移的趋势明显。据艾瑞咨询估计,2014 年移动营销市场规模为273 亿元,同比增长34.8%,占数字营销总规模的18.4%,预计2017 年占比将达到44.8%,移动营销的发展前景广阔。

  消费+技术+资本三因素共振,数字营销步入精准化新阶段。数字营销进入精准化时代,三大核心驱动力:1)消费习惯变迁:由线下转为线上,由PC 端转为移动端;2)技术变革:基于程序化购买的精准营销显著提升营销效果,交易多方受益,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3)资本热捧:资本加速进入精准营销领域,整合并购不断。

  投资策略—长期最看好技术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是精准营销的核心驱动因素,随着DSP 和ADX 等平台的竞争不断加剧,未来的市场龙头将属于拥有核心技术的平台型企业。

  重点公司推荐:蓝色光标(300058):1、坚定大数据战略,将基于完备的大数据平台提供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2、积极投资技术型企业,弥补自身技术短板;3、拥有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分布汽车、娱乐等多个热门领域。

  省广股份(002400):1、利用“上市平台+资金优势”,快速切入数字营销领域;2、“优质品牌客户+投资数字营销公司”的资源互补,为客户提供更符合行业趋势的营销服务;3、对接搜索巨头的海量数据,提升技术分析能力。

  银橙传媒(830999):1、精准营销全产业链布局;2、媒体资源丰富,实现多屏对接,月覆盖全国85%以上的互联网受众;3、数据分析能力强,产品自助化程度高,支持基于RTB 的自主投放广告形式;4、客户资源优、分布广,已为超过1300 家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互联网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广证恒生

  餐饮旅游:积极布局一季度行情荐8股

  维持板块2015年“超配”评级。每年1月板块较倾向于跑赢大盘,且每年一季度板块非常大概率跑赢大盘。旅游板块黄金十年趋势不变,国企改革、转型重组、政策红利、高铁通车、主题事件等有望继续助推板块火热行情。我们继续看好板块15年投资机会,元旦小长假靓丽数据将开启板块新一轮年度行情。中长期我们依然首选具有成长性的商业模式好的公司: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腾邦国际、众信旅游、三特索道等;15年另外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标的:锦江股份、桂林旅游、东方宾馆、金陵饭店、首旅酒店、中国国旅等;具有收购兼并/重组转型预期的标的;腾邦国际、众信旅游、宋城演艺、锦江股份、桂林旅游、东方宾馆、西藏旅游;具有主题事件催化的有锦江股份、中青旅、曲江文旅等。综合来看,综合来看,我们重点推荐个股排序为:中国国旅、宋城演艺、腾邦国际、众信旅游、锦江股份、中青旅、桂林旅游、峨眉山A等;并建议关注西安板块。国信证券

  电力:景气不高把握电改主题投资荐3股

  全国发电利用小时4286,同比减少235 小时。14 年全国6000 千瓦及以上发电设备累计利用小时4286,同比下滑235 小时,为1978 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中,火电利用小时4706 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314 小时,再创新低。共有24 个省份火电利用小时同比下降,其中云南和四川两省受水电挤压严重,火电利用小时仅2749 和3552 小时。水电受益于水情良好,发电利用小时达3653 小时,同比增加293 小时,是06 年以来最好水平;

  行业景气度低迷:‘新常态’经济格局下,电力需求低迷(申万电力测算15 年用电量增速约5%),供给能力增长依然高于需求,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或将持续下滑。近两次火电电价调整名义上是主要为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不足以及疏导环保电价,而非‘煤电联动’,电价调整存在变数。

  此外,电改推进带来的市场化协商定价等模式以及电价审批权下放,或促使整体上网电价水平下降。

  把握电改主题投资机会: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呼之欲出,针对‘新电改’强调三个确定的逻辑:1)发电端(上网电价)有望率先引入市场化机制。

  低价者受益,推荐水电和大火电。2)售电侧(售电价)或采取多元化方式引入竞争。6 类企业或成为新的售电主体,我们的判断是认为独立配售电资源企业和发电企业由于已有销售渠道和生产优势,更利于涉入售电市场业务,充分竞争的话,其优势将大于其他四类企业。推荐乐山电力、郴电国际和广安爱众。3)电改是电价改革,长期看有利于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改善下游全产业链(原材料、制造等环节)盈利水平。

  持续看好水电。新电力体制改革将采取输配电价独立核算+经营性电价市场化方式展开。发电行业整体利润空间或受挤压,但市场竞争比拼成本优势,大型水电等低成本企业将受益更多改革红利。我们持续看好水电行业:1)优先开发水电已形成共识,我国水电装机占技术开发量48%,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均70%以上),国家级会议多次强调要求积极开工西南大型水电基地;2)稳定的投资回报得到普遍认可,投资热度持续升温(10 年850 亿,13 年1246 亿);3)水电开发显著改善项目所在地区基础设施水平,可拉动地区经济;4)增值税政策调整减轻大型水电负担,提高收益率,本次期限5 年,后续仍有调整可能。5)上网标杆电价形成有利于提升水电盈利能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议增持川投能源、国投电力和桂冠电力。申万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