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于2月底投入运营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附属医院),迎来了国际重量级导师。4月2日,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院长Elizabeth Nabel率顶级国际专家团到访,祝贺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开业,并对医院运营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察指导。同日,博鳌中美专家论坛在医院举行,探讨肿瘤研究及治疗。

 

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院长Elizabeth Nabel带领专家团队参观医院

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院长Elizabeth Nabel带领专家团队参观医院

  据了解,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是由恒大健康投资,在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合作指导下高标准建设的全美式医院,也是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华唯一一家附属医院。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整合国内外卓越医疗专家、技术、设备和最新药物等资源,提供国际一流的肿瘤疾病筛查、诊断、治疗及康复服务。

  此次到访的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及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机构可谓是全球医疗技术的“珠穆朗玛”,布莱根是哈佛医学院主要教学医院之一,连续多年入选全美最佳医院名录,在癌症、心脏病、妇科等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丹娜法伯则已成立70余年,以在癌症领域突出的研究及治疗成果享誉世界,是美国指定的49所全面癌症中心之一,被持续评为全美顶尖癌症中心之一。

 

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致辞

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致辞

  记者了解到,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院长Nabel博士为全球医疗研究领域泰斗级人物,她是心脏病专家、杰出生物医学研究学者,被《现代医疗保健》和《贝克尔医院评论》杂志评为全美医药界杰出领袖人物之一,也是《波士顿杂志》评选的波士顿50位最具影响力人士之一。

  “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院长率队来国内附属医院‘手把手’指导运营工作,在行业内十分罕见,足见其与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一脉相承的紧密关系。”行业人士指出。

 

博鳌中美专家论坛议题一:全球医疗健康和中美国际合作机遇

博鳌中美专家论坛议题一:全球医疗健康和中美国际合作机遇

  据悉,早期规划至今,布莱根及丹娜法伯专家团队与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全程参与核心医疗团队的招聘组建,癌症护理服务模式的设计,临床诊疗计划方案的制定,安全和质量管理,医疗保健服务模式,以及远程会诊和患者转诊。

  在外界看来,博鳌恒大国际医院的“高起点”在于“复制融合”包含管理系统、诊疗系统、运营系统、康复系统等在内的全套布莱根模式,更在于布莱根和丹娜法伯提供的强大技术后盾。

  美国癌症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仅在诊断阶段,来自中国的患者病理诊断的错误率高达25%。治疗阶段,中国所有癌症的5年生存率为30.9%,不足美国(66%)的一半。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从硬件到软件,系统化地引入全套美式医疗,无疑是国内广大患者的福音。以诊疗为例,该医院参考美国多学科诊疗(MDT)模式,整合布莱根及丹娜法伯等国际医疗资源,组成中美专家团队,为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诊疗方案,确保实现肿瘤精准治疗。同时,医院结合布莱根在医学领域的杰出成果,打造高标准的临床科研和转化平台,将推动国内医疗水平的大幅提升。

 

博鳌中美专家论坛议题二:肿瘤研究和治疗的合作机会

鳌中美专家论坛议题二:肿瘤研究和治疗的合作机会

  4月2日当天,来自布莱根及丹娜法伯的专家团队与博鳌医院专家一起就“医疗健康与肿瘤治疗趋势”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我们希望通过引入布莱根及丹娜法伯这样的世界一流医疗机构,实现最前沿科学医疗理念、技术落地中国,用崭新模式为中国乃至全亚洲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表示。

  “这是中美医疗合作继协和医学院之后开出的又一硕果。”上述分析人士续称,与博鳌恒大医院相类似,百年前创立的协和医学院定位为亚洲最好的医学中心,采用了全美式医疗运营管理,聘请了最优秀的医师,最终让老百姓获得了当年全球最好的医疗服务。

  目前我国公共医疗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医疗理念、肿瘤等领域与世界顶级机构还有一定差距,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与世界级医疗机构-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及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实现了中美医疗技术及服务水平的完美嫁接,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