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栏被撞没了  

桥栏被撞没了  

  水中捞车  

水中捞车

  10小时,救援人员从冰水中捞出一车两人

  昨天早上7时50分,一辆行驶中的“豫M25877”越野车,在黄河三门峡公路大桥上撞开护栏,从20多米高的桥上坠入河中。据悉,该车系开曼铝业平陆项目部车辆,车内共有司乘人员两名。截至下午5时40分许,两人已全部捞出,不过都已不幸遇难。

  现场

  车辆撞坏护栏,蹿下20余米高大桥

  昨天,三门峡,大雾。

  早上8时20分许,接热线线索后,记者赶赴现场,发现能见度不足500米,且因早晨天气寒冷,路面上结了一层薄冰,绿化带内铺满一层霜冻。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黄河三门峡公路大桥时,进出桥头的收费站大门已被交警部门封闭,远远可见大桥中段停满警车、消防车。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大桥西半幅中间处约10米长的护栏被全部撞飞,现场几乎没留下碎片,而连接护栏的桥面水泥也碎裂。桥下20余米是水面,上结一层薄冰,浮着一双手套、木板和一些油污。

  因距离出事已有一段时间,部分物件已被水冲向下游。记者趴在东侧的护栏处,能看到一身穿黑色羽绒服的成年男子,面部朝下漂在水面上。

  “大概8点左右我们接到群众报警,赶到时现场已是这样,没有车辆碎片。”第一批赶到现场的三门峡市特警队刘姓警官说,经询问一名目击者得知,坠桥车辆由南向北行驶,从三门峡市驶往山西省平陆县方向,“目击者说,就看见那辆车猛地向左一滑,碰到路边的台阶,蹦了起来,接着一头撞向护栏,掉了下去。”

  目击者所述是否真实?刘警官称,“当时桥上雾太大,过往车辆也不多,都没注意,需要查看桥头监控,进行调查。”

  一位救援人员说,因雾太大,桥两头的监控辨识不清,很难确定车辆的身份及司乘人数。

  救援

  消防战士攀绳垂直下水救援

  接到事故报告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全力搜救。

  市公安局局长崔保连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对于水中男子的救援也紧急展开,上午9时20分许,三门峡市公安消防支队派出一名消防战士,从桥上攀着绳索垂直救援,上面则由8名消防官兵拉着绳。

  9时27分,消防战士顺利到达水面。利用竹竿,钩住该男子,随后用绳索将其身体捆绑。

  9时44分,该男子被顺利吊上桥面,后被迅速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因当天水面结冰,且无法确认坠桥车辆位置,救援队决定先对车辆定位,后用大型救援船进行打捞。

  上午10时30分,大桥恢复正常通行,搜救工作继续紧张进行。

  奋战近10小时  

  进展

  另一落水人也被捞出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看到被撞的护栏已被紧急围住,过往车辆正有序通过。水面上两只大型船只和一只小型船艇正进行打捞,船上能看到部分捞出的汽车碎片。

  下午5时30分,在事发地点记者看到,坠桥车辆上的另一名落水者被打捞上岸,车辆也浮出水面。随后救援人员用两根钢丝绳将其系好,岸上一辆装载机牵引,将车缓慢移上岸。

  据悉,坠桥车辆为一辆越野车,系开曼铝业平陆项目部车辆,事发时车内共有司乘人员两名。当天下午,记者从救援部门获悉,车内两人已确认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闾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