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12月28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洛阳龙门站新增3.5对列车,调图后,从洛阳去桂林、宝鸡都可以乘坐高铁。此外,2014年春运期间,北京至东北方向将首开高铁列车。

  12月28日,洛阳首列始发进京高铁开出

  12月28日8时23分,洛阳首列始发的进京高铁G562次列车准备开出,进站、检票都在有序进行。据了解,G562次列车8时23分从洛阳龙门站始发,12时49分到北京西,全程历时4小时26分钟。

  此次调整后,洛阳龙门站每天到北京7趟列车,其中高峰期临时增加列车2趟。

  从洛阳乘高铁到东北,时间仅需10小时

  另外,郑州开通了至宝鸡和桂林的高铁,这也意味着,从洛阳可以乘坐高铁到达桂林和宝鸡。目前,洛阳至桂林只有一趟列车,旅行时间为22小时左右,而北京西至桂林的G529/G530次开通后,从洛阳乘高铁至郑州东,转乘高铁至桂林的运行时间约为7个小时,时间缩短三分之二。

  根据调整,2014年春运期间,北京至东北方向将首开高铁列车,至大连和哈尔滨分别只用5小时41分和7小时28分。若从洛阳乘坐高铁到北京,然后从北京坐高铁去往东北,除去中转停留时间,全程车程时间仅为10小时左右。 (记者 樊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