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郑州2月19日电 此间官方19日证实,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郭公民已被免去现职。这也是不足半年来,该厅第二位被免去副厅长职务的官员。

  根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官网披露,“近日,省厅接到河南省人民政府任免通知,省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月21日免去郭公民的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职务。”

  记者19日看到,这一消息刊登在该厅官网“要闻播报”栏目首条。但消息没有公布56岁的郭公民的去向,河南省政府官网也没有显示关于郭的信息。

  令人玩味的是,消息同时罗列提到了该厅被河南省纪委立案调查的原副厅长李志民,称“原副厅长李志民已于2013年8月19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免去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职务。”

  去年10月,李志民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被撤销河南省政协委员资格。

  2013年4月,时任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的郭公民,被提拔任命为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兼任),从而跻身正厅级官员行列。

  但今年2月11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召开工作会,身兼党委书记的郭公民却没有出席。会上,5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其中一课为《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记者 李志全)